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织密防控网 再部署购买“两抗一退”药品登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1686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织密防控网 再部署购买“两抗一退”药品登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1686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织密防控网 再部署购买“两抗一退”药品登记

2020-07-02 18: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确保购买“两抗一退”药品登记数据采集上传及时,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按照长春市防控办要求,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执法人员对购买“两抗一退”药品登记情况进行再部署,织密防线,在战“疫”中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针对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对药品集散地、药店密集、客流量大的南广场周边药店购买“两抗一退”药品登记情况进行再部署。执法人员来到恒爱大药房南广场分店和永新堂大药房南广场分店,主动接受药店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查和扫吉祥码登记,详细询问了“两抗一退”药品的购进,销售和登记情况,并现场检查指导“两抗一退”药品的销售记录,登记记录和报告记录。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副局长冯小丽表示,要大力推行扫码登记工具,增强信息采集实效性。各药店要真抓真落实,坚决杜绝上面喊破嗓子下面没有动静的现象,无论是自用、备用、代购等,均需要填写登记表,确保“两抗一退”药品扫码登记工作落到实处;要有长期抗疫准备,扫码登记和手工登记并行,为避免营业员与顾客近距离接触,统计表由顾客填写,内容完整性由营业员或药店负责人负责审核、统计,全面详尽做好登记工作;要强化入店测温工作,加强与属地疾控部门,社区沟通,按要求第一时间向社区报送登记信息,确保其真实、可靠、全面、完备。

  宽城区作为全市的药品集散地,“两抗一退”药品扫码登记是全年的重点工作内容。为确保企业有效落实购买“两抗一退”药品登记数据详实,扫码数据采集上传及时,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还将继续做好对购买“两抗一退”药品登记工作的上报和部署,坚决扎牢购买“两抗一退”药品登记网,确保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