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39个气象预警 雷电冰雹即将到来!就问你怕不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1692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人!39个气象预警 雷电冰雹即将到来!就问你怕不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1692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人!39个气象预警 雷电冰雹即将到来!就问你怕不怕?

2020-07-03 13: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3日,长春市的天气变化如同小儿变脸。整个上午阳光明媚,火辣辣的大太阳晒得人头昏眼花、汗流浃背。然而,中午刚过,城市上空风起云涌,天——它阴了!

  长春市气象台2020年7月3日11时4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小时内,长春市大部分地方有雷电天气,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7.3.3.png

  吉林省气象台7月3日12时1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6小时内,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雷电,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部分地方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7.3.2.png

  吉林省气象台7月3日12时34分发布冰雹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四平东部、长春中南部、白山东部、长白山保护区部分地方有冰雹,并伴有雷暴大风或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7.3.4.png

  长春市气象台2020年7月3日12时50分发布冰雹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小时内,长春市部分地方有冰雹,并可能伴有强雷电、雷暴大风或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7.3.5.png

  到记者发稿时为止,吉林省各地气象部门已发布气象预警39条!全部与雷电、冰雹有关,就问您,怕不怕?

  气象部门也表示,受低涡和高空槽影响,7月3—8日我省多阵雨、雷阵雨天气,部分地方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西部、吉林北部、通化南部、白山、长白山保护区累计降水量20—30毫米,个别地方最大降水量可达50—70毫米;四平东部、辽源、吉林南部、通化北部累计降水量10—20毫米;其他地区降水量5—10毫米。  

  3日午后到夜间,降雨主要在我省南部,辽源、吉林南部、通化、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有分散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4日白天到5日夜间,主雨区在我省西部,白城、松原、长春北部、四平西部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6日白天到8日夜间,主雨区东移至中南部,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部门建议,未来5天我省多雷雨天气,需要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局地气象灾害;中西部和南部要注意防御由短时强降水造成的城市或低洼农田内涝等灾害;南部山区要加强中小河流域洪水、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的防御。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