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现场】长春有三条“拆围透绿”示范街路完成拆除 来看现在什么样 ...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1693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现场】长春有三条“拆围透绿”示范街路完成拆除 来看现在什么样 ...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1693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现场】长春有三条“拆围透绿”示范街路完成拆除 来看现在什么样 ...

2020-07-03 13: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拆除围墙,补种绿植。自5月份起,长春市朝阳区开始对辖区内三条示范街路实施“拆围透绿”工作。中国吉林网了解到,截止至6月30日,已经顺利完成了全部拆除工作。

  7月3日,中国吉林网来到位于南湖大路上的长春黄金设计院门前,此时,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补植工作,原有的围墙也被各种花卉和绿植所替代。

IMG_20200703_092213.jpg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此次朝阳区“拆围透绿”的三条示范街路分别是自由大路(人民大街-新民广场)、南湖大路(人民大街-南湖广场)、延安大街(南湖广场-新民广场),改造内容为围墙拆除及现场清理、绿化美化,改造点位共涉及7家单位庭院,绿化总长度约1400延米。

IMG_20200703_095950.jpg

  长春市朝阳区城市管理局办公室综合科负责人张齐介绍说,这些单位庭院的外墙围栏拆除后,将根据实地情况进行景观设计,为了实现庭院与道路的无缝连接,补植绿篱,栽种了女贞、金叶枫香果等灌木,在“拆围透绿”的同时补齐裸露地面,并利用可用的空间适度进行了景观提升改造,加大草坪和草花的应用,打造出层次丰富、简洁大气的城市景观。预计在7月上旬完成植绿工作。

IMG_20200703_095923.jpg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此次朝阳区改造点位涉及的7家单位庭院分别是省能源局、长春市统计局、长春市燃气公司、长白山宾馆、民生大厦、长春黄金设计院、延安大街885号。

  值得一提是,位于前进大街上的朝阳区政府也在此次“拆围透绿”的工作之列,而目前,朝阳区政府四周的围墙也全部实现了拆除。

  在此前,包括南湖公园在内的市内各大公园都已经在逐步的进行围墙、围栏的拆除工作,而既公园之后,包括朝阳区在内的各城区也都在着手进行下一步的工作。

  而中国吉林网也从《长春市“拆围透绿”工作实施方案》中注意到,长春市2020年“拆围透绿”的主要任务为三部分:

  一是各城区党委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的办公楼临街围墙;二是部分公园绿地围墙,包括南湖公园、胜利公园、动植物公园、长春公园、共青团公园、锦绣公园、岱山公园、朝阳公园(德苑)等;三是每个城区、开发区结合实际,自行选定2条有示范性的街路推进“拆围透绿”工作。

IMG_20200703_100034.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摄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