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当天 吉林站封闭近50天的东进出站口、售票大厅正式开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1694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暑运当天 吉林站封闭近50天的东进出站口、售票大厅正式开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1694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暑运当天 吉林站封闭近50天的东进出站口、售票大厅正式开放

2020-07-03 15: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日8点20分,吉林车务段吉林站整洁的候车大厅东西两侧摆放着造形各异的绿色花木,给人带来清凉舒爽的感觉。负责测温仪检测体温的工作人员,有序引导旅客测温;安检员对每名旅客都礼貌得体地进行手检;“凇之情”服务台客运员正耐心地帮助旅客办理车票改签、解答问询等……为暑运首日出行的旅客送上一道温馨服务的“大餐”。

  随着疫情等级降为低风险,高铁和普速列车逐渐恢复开行,长途热门旅游城市的客流稳中有升,中短途客流增加明显,比疫情形势严峻时期每天平均多发3000人以上。为此,吉林站提前着手,在疫情防控降等不放松,坚持不留死角消杀、严把体温检测、重点地区旅客出站登记的前提下,全力做好暑运旅客运输工作。以满足旅客需求为导向,把温馨服务体现在安全保障、有序组织、应急处理、环境营造的每处细节上。
  站长杜海滨介绍,针对今年暑运,结合电子客票的全面铺开,全力宣传引导网上购票,让广大旅客更方便购票,目前网上购票占比率达到75%左右。根据客流情况,他们随时调整人工售票窗口功能。暑运当天,封闭近50天的东进出站口、售票大厅正式开放,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在车站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增派工作人员在候车室、售票厅,站台等关键处所,做好旅客购取车票、进站上车等宣传引导。对候车室、售票大厅进行定时的消毒、通风处理,确保防控措施有效落实;组织工作人员对电梯、显示屏、广播等进行详细排查和检修,确保运用良好,为旅客顺利出行提供全方位保证。
  他们还重点落实干部包保和职工帮班方案,客流高峰时间跨车间跨班组帮班,实行分区候车、分流削峰、分段放行、分节登乘、分批疏导;突出把好购票关、进站关、放行关、出口关、对流关、车门关。高架扶梯、地道口等重要部位设专人看守,引导旅客有序进出车站,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让旅客更安心、放心、舒心。
  “凇之情”服务台配备业务好、素质高的工作人员,为弱势群体和残障旅客提供“定制服务”。突出特色服务品牌功能,提供解答旅客问询、遗失物品查找、引导旅客候车、重点旅客预约服务、哺乳旅客候车、车票改签、挂失补办车票、小红帽搬运等综合服务。暑运当天,为旅客提供各类服务60多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齐杰 李承俊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