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镇边境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只受伤猫头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695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长白镇边境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只受伤猫头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695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长白镇边境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只受伤猫头鹰

2020-07-03 18: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日,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长白镇边境派出所在塔山外环公路上巡逻途中发现一只猫头鹰,趴在草丛中一动不动。

  民警走向前观察这个“小家伙”,在地上扑棱了半天也没有飞起来,民警认为它可能受了伤,便开始对其进行检查,发现这只猫头鹰体型偏小。因为害怕,小猫头鹰缩着脖子在草丛中静静地趴着。一番细致检查之后,民警发现其腿部和翅膀部位受了伤,幸运的是伤势较轻,好好治疗很快就能恢复。于是民警抱着这个“小家伙”来到了兽医站,请求为它治疗,全程“小家伙”都十分配合。处理完伤口后,民警又为其找来了食物和水,给小猫头鹰喂食。为了能让“小家伙”更好的恢复伤势,长白镇边境派出所联系了林业局母树林场,由他们专业饲养,待伤势痊愈后,回归大自然。

  据悉,猫头鹰系鸮形目中的鸟类,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通讯员 孙胜玉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