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时的心里话,是对你们最深的牵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698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离别时的心里话,是对你们最深的牵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698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离别时的心里话,是对你们最深的牵挂!

2020-07-04 20: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01.jpg

毕业是一场人生的洗礼,

人生因为毕业而更加完整。

毕业是一首歌,

歌声中有欢笑,有泪水,

更多的是回忆与不舍……

校园的时光镌刻了他们独特的青春。

  长春市人民大街6565号,这所吉林省唯一一所以省域冠名的完全中学——吉林省实验中学的高三班级中,学子们在最后的时光中仍然努力刻苦践行着高考必胜的铮铮誓言。

  其实,校园生活的三年当中,除了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和同窗苦读的同学外,还有一群为他们成长而默默付出可爱的人。

  在校门口和楼门口,他们迎着朝阳,伴着晚霞,日复一日的守护着学校和孩子们安全,他们被称为“校园安全卫士”。离别时,他说:“大学的保安都是我哥们,有事儿找我。”

02.jpg

  在食堂的档口前,她们用食品安全最高的A级标准为学生们烹饪着健康营养的美味,让学生们能够在繁重的学习之余,尝到“妈妈”的味道。作为食堂的大厨,他希望高考学子们在回家的时候,记得来尝一尝家乡味!

  而打饭的阿姨也难得的开起了玩笑,她说:“下次再回学校食堂,打菜的时候手一定不抖。”

03.jpg

  在图书馆中,这里也留下了同学们的青春足迹,他们在阅读中完成了自己高中三年的心灵之旅,在阅读中净化了自己的心灵,而这舒适、干净的阅读时光是图书管理员辛勤付出所创造的。

  作为图书管理员的她,希望高三同学们:“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归来仍少年。”

06.jpg

  在宿舍里,她们是为学生们起居服务的大管家,像极了孩子们的“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贴心周到的服务,让寄宿的同学们感受着家庭般的温暖。

  通过三年的深入接触,宿管阿姨对于即将离别的孩子们依依不舍。她希望走进大学的他们,能够在查寝室的时候,想起高中三年的美好时光,也能想起还在长春想念他们的宿管阿姨。

07.jpg

  ……

  这些默默为孩子们付出的学校工作人员,虽然工作在学校的不同岗位,但三年中的朝夕相处与守护,筑起了孩子们学习与生活的保护墙。

  离别之时,也让他们心中荡起了波澜,眼中泛起了泪花。这些心里话,是对同学们最深的牵挂,无论何时何地,欢迎你们“回家”!

  文 字:越   明

  制 作:李易书 

  图 片:郭   亮

  制 图:方雪婷

  视 频:张天作 郑子侯

  监 制:矫雁肇

  总监制:杜宇峰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