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我省气温稍高 降水偏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1698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考期间我省气温稍高 降水偏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1698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高考期间我省气温稍高 降水偏少

2020-07-04 10: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4日,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气象台获悉,预计今年高考期间(7月 7-9 日),全省平均气温 23℃左右,比常年 22℃稍高;7日大部有雷雨天气,8-9日晴好天气为主,总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少。
  具体预报如下:
  7月7日,全省多云,西部有分布不均的小阵雨,中东部有阵雨、雷阵雨,其中白山东部、延边部分地方有大雷阵雨。最低气温:15~19℃;最高气温:26~29℃;偏西风 2~3 级。
  7月8日,全省多云转晴。最低气温:15~20℃;最高气温:中西部地区 28~31℃,其他地区 25~27℃;西北风 2~3级。
  7月9日,全省晴转多云。最低气温:16~20℃;最高气温:中西部地区 30~32℃左右,其他地区 26~29℃;偏南风2~3 级。
  气象部门表示,高考期间我省总体气象条件较为适宜,有利于考生正常发挥,同时也要预防雷雨和高温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气象部门建议:7日我省中东部有雷雨天气,东部部分地方有大雷阵雨,考生和家长需携带雨具,并注意防范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7日降雨天气将导致道路湿滑,各地需加强交通管控和疏导,防止交通拥堵。8-9日中西部气温较高,考生需注意饮食卫生并及时补充水分,谨防肠道疾病和中暑等疾病发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