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高考验考场日:这些暖心的瞬间被记录下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710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高考验考场日:这些暖心的瞬间被记录下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710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高考验考场日:这些暖心的瞬间被记录下来!

2020-07-06 18: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7日,高考大幕即将拉开。6日下午,是长春市广大考生集中验考场的日子。

  中国吉林网的镜头聚焦到了长春二实验中学的考点,原定14时考生才能进入考场,但在12时左右,学校紧邻人民大街的路口处便陆续有学生和家长来到学校的警戒线外等待。

  同班同学探考场时相见后相互拥抱送祝福

  13时20分,警戒线外的考生和家长越来越多,长春二实验中学高三八班的孙萌谣和刘嘉玟偶遇在学校门口,两个考生开心的拥抱在一起,并拉起手来聊起了备考情况。

  对于两个校园“闺蜜”来说,能够分到自己学习和生活了三年的学校参加高考,心情特别开心。

  “对于高考我个人的状态还是比较放松,就把高考当成了一次小测验,保持好状态,应对命题的高考。”孙萌谣说。

  两个小闺蜜面对记者的镜头也相互为彼此送上了祝福,然后又开始聊起了悄悄话。

  家长提前预定考场旁酒店陪考

  在等候的队伍中,赵女士和爱人打着太阳伞,陪着参加高考的儿子来一起验考场。腼腆的父亲见到镜头后便躲到了一旁,静静地听着赵女士讲述陪考经历。

  赵女士介绍,28日当天得知儿子的高考考场后,便立即与爱人开车来到考场附近,寻找高考期间午休的酒店。

  “我们家住在绿园区,路程还是比较远,中午午休的时候就不能开车回家了,便提前订了酒店让孩子中午休息一下。也提前踏查了几家附近的饭店,并也跟饭店沟通了儿子用餐的习惯。”赵女士说,在高考期间,夫妻俩都跟单位请了假,进行陪考,希望孩子能够取得好成绩。

  对于父母的默默付出,参加高考的孩子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也将把感恩化作高考的动力,用成绩回报辛勤付出的父母。

  教师陪考“大军”前来助力

  一群身穿红色统一服装的队伍在候场人群中格外显眼,这是来自吉林省实验中学的教师陪考“大军”。

  11名陪考教师在考场外的陪伴,让学生们信心倍增。

  吉林省实验中学高三16班班主任崔洋老师介绍,该考点共有省实验中学的300余名考生,老师在现场的主要作用是能够给考生提供一些服务,如果遇到应急事件,老师会及时进行处理。另外,也希望学生看到自己学校的老师后能够更加的安心去参加考试。

  “我非常相信我们的学子,他们经历了这么多的磨难,现在大家已经可以放下包袱了,稳定心态,敢于亮剑,相信孩子们也一定会超水平发挥,祝他们金榜题名。”崔洋说。

  多方联动确保高考顺利

  14时许,随着广播中传来考生入场的通知后,验考场的同学们开始陆续向学校内走来。

  在学校校门入口处,为避免人群聚集,地面上标记着一米间隔线,公安民警现场疏导,并分为男生和女生两条通道,通道入口处4名工作人员分别为进入校园的考生进行体温检测,通过第一道体温检测合格后,才能够走进楼内。

  校门口,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分局明珠派出所的民警已经提前进入到工作状态,现场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谭晓芬民警已经是第二年在长春二实验中学的考点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的工作了。她说,去年该考场并没有出现考生丢失身份证的情况。在考试期间,如有考生身份证丢失,将通过警务终端平台与派出所进行身份信息的核实,核实后给考生发放临时身份证明,让考生参加高考,民警们也将及时解决考生遇到的实际问题。

  进入楼内,考生们依然分为男生和女生两条通道,将通过第二道体温检测系统,体温合格后才能够进入到查验准考证环节。

  据长春二实验中学李国荣校长介绍,学校有36个正式考场,1个备用考场,3个隔离考场,共有1080名高考生在该校考试。“在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学校严格坚守科学、公正、规范、安全的考务原则,学校还针对高考制定了90套应急预案,其中13套为疫情防控的预案。”她说。高考期间,如有体温过高的考生,学校还设立了2个隔离室和核酸检测室,根据专家组的科学研判,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为了确保考生有序进入考场,该考点还配备了20余名公安人员进行组织和疏导工作。与此同时,学校还人性化的为考生准备了一些应急药品和安排了2名心理老师,为考生做到全方位的服务。

  李校长表示,考试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祝愿高考考生金榜题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文字 越明/摄影 郑子侯/摄像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