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经典 传承抗战精神 伪满皇宫博物院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715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重温红色经典 传承抗战精神 伪满皇宫博物院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715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重温红色经典 传承抗战精神 伪满皇宫博物院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

2020-07-07 12: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7日10时,伪满皇宫博物院与全国抗战类纪念馆同步举行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活动。

  当前处于疫情特殊时期,伪满皇宫博物院对皇宫剧场内的展馆及活动场地进行全方位检查及消毒,观众入场前配合工作人员扫码测温。活动现场及参观期间,观众及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站位保持安全距离。百余名社会各界群众相聚在伪满皇宫博物院,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唱响雄壮国歌,激昂宣誓,用实际行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

  仪式活动结束后,讲解员带领观众们参观《铭记与传承-向东北抗战英雄致敬》主题展览。展览分为“东北抗联将士篇”“东北爱国志士抗战故事篇”、“传唱抗战歌曲篇”三个篇章,讲述了八女投江、杨靖宇、赵尚志等抗联英雄的英勇事迹;爱国人士和各界民众支援抗战,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故事;抗战歌曲《露营之歌》、《义勇军进行曲》等,激励抗日勇士无畏强敌。在讲解员动情的讲述下,各界群众致敬抗联英雄、聆听红色故事、传唱抗战歌曲。通过展览激励民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力量、砥砺奋进的动力,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

  由讲解员组成的伪满皇宫博物院文博艺术团,深入挖掘抗战英雄事迹,通过沉浸式的宣讲展演形式,把展板上的故事和英雄形象搬上舞台,重现一幕幕英勇悲壮的场景,让历史更加鲜活的展现在观众面前。动情的宣讲直抵人心,观众在耳濡目染中铭记那段不同寻常的抗争史话和革命故事。

  情景朗诵《铭记》,展现了在抗战时期,军人、学生、文化界爱国人士、百姓等各界群众全民参战、赶走侵略者的决心,无数志士抛家舍业、不顾生死,为保卫山河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

  红色故事《为抗日勇士放歌》,讲述了爱国青年金剑啸弃医从文,在文化战线上用笔杆和日寇进行斗争,用文艺作品唤起人们保家卫国。

  通过观展观演,现场观众倍受鼓舞。在《歌唱祖国》的旋律中,用歌声回顾难忘历史、唱响民族激情。讲解员还与观众们进行了爱国主义互动问答,为观众送上了精美的文创纪念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文/摄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