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理工大学与俄罗斯名校共建联合学院 预计2021年招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726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理工大学与俄罗斯名校共建联合学院 预计2021年招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726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理工大学与俄罗斯名校共建联合学院 预计2021年招生

2020-07-08 13: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7日,长春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杨玉新、俄罗斯圣光机大学校长瓦西里耶夫以视频连线的方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长春理工大学圣光机大学联合学院”,开启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篇章。

  俄罗斯圣光机大学创建于1900年,是俄罗斯信息技术和量子技术领域的重点大学、世界高等院校光电信息工程领域中的一流大学,对俄罗斯空间及宇航技术做出了重大贡献。

  俄罗斯圣光机大学校长瓦西里耶夫在致辞中表示,两校在长期友好、务实合作中结下了深厚友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成立“长春理工大学圣光机大学联合学院”,标志着两校教育合作达到了新的高度。“长春理工大学圣光机大学联合学院”包含本、硕、博三个层次的人才培养,办学层次高,将集中两校优势资源,强强联手,培养世界一流光学人才。

  杨玉新在讲话中指出,两校坚持走国际化强校之路,聚焦光电领域前沿交叉方向,选取最具优势特色的专业成立“长春理工大学圣光机大学联合学院”,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学院将引进俄罗斯光学领域优质教育资源和师资队伍,建设具有光电特色、世界一流的国际化研究型学院,培养能够引领未来科技发展的世界光学领域顶尖人才,为国家和区域发展、人类福祉贡献力量。

  陈梅代表吉林省教育厅向长春理工大学与俄罗斯圣光机大学表示祝贺,并对两校长期以来保持的良好合作关系给予肯定,希望两校以建设“长春理工大学圣光机大学联合学院”为契机,在新的国家级合作平台上进一步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通过人才联合培养,推动双方科研合作、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

  “长春理工大学圣光机大学联合学院”首任院长付跃刚介绍了学院筹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他说,学校自建校起便与俄罗斯圣光机大学保持着十分紧密的合作关系,60余年来,双方合作层次不断提升、合作范围日益拓宽、合作效果逐步显现。学校将在学院的申报和学院建设两方面加大力度,完善组织机构、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健全教学管理机制、改善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争取2021年招收首批学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春理工大学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