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高考第二日:送考家长明显减少 考生一脸轻松期待假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728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高考第二日:送考家长明显减少 考生一脸轻松期待假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728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高考第二日:送考家长明显减少 考生一脸轻松期待假期

2020-07-08 16: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8日, 高考的第二天 ,菁菁校园中又一波少年即将完成这场人生“最重要的考试”,迎来接下来的崭新人生。与昨天相比,吉林省实验中学的门口人流少了几许,送考的家长脸上少了几分焦急,前来应考的考生也是一脸轻松。

      一位考生家长告诉中国吉林网记者,她很想在考场外等孩子,但又怕给孩子带来压力,“我告诉孩子,她已经很努力了,只要尽力去考,不辜负自己就行了。”她告诉记者,她要回去给孩子准备午餐了,“我做好她的后勤工作就行了。”说完转身骑电动车离开了。

     “人生处处是考场,今日各为高考忙”。今天,辛苦一族的高考大军,仍在奋战在考场!


      与昨日的忐忑不同,经历过昨天高考首日的洗礼,考生们精气神更加充足了,路旁不时能看到考生在临阵复习,更多的考生则在从容不迫地准备着身份证和准考证,并用透明文件夹装好。

      虽然是首个“人生大考”,但这些“00后”的考生们迎接高考的心态大多淡定从容。在吉林省实验中学门前,有考生佩戴“考的全会!蒙的全对!高考必胜!”的口罩朝气满满、大步流星地进入考场。


      临近11点半,又一门考试接近尾声,一位家长挥着扇子静静地等待着儿子走出考场。“孩子比我轻松。” 他笑着表示,儿子性格比较活泼,疫情期间在家备考时一度不适应,不过随着疫情向好,学习、运动,生活节奏恢复常态,明显感受到儿子自主学习的能力、抗压能力等有了提升, “我感觉他备考的状态不错,对高考很有信心,希望正常发挥,考出好成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文/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