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 注意!天天30℃ 炙烤模式开启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740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人 注意!天天30℃ 炙烤模式开启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740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人 注意!天天30℃ 炙烤模式开启啦!

2020-07-09 15: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估计今天出过门的吉林人都会发现,随着高考的结束,我省气温开始全面上升,特别是少了云朵的遮挡,这阳光晒到人身上,那叫一个热辣辣啊!这不,气象部门也证实了大家的感受,提醒大家高温再次登上舞台,全省开启炙烤模式。

  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晴转多云,通化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晴,通化南部、白山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看完上面三张图,未来几天长春市的晴好天气有没有让你提前预感到炎热?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为29-31℃,夜间最低气温为14-22℃。明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在27-32℃,夜间最低气温17-22℃。后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为25-32℃,夜间最低气温16-22℃。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如图:

  综上来看,未来一周我省大部分地区白天最高气温基本在28-32℃,局地预计达到34℃,夜间最低气温也较前期有所提高。

  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天气炎热,出汗变多,补水就越发重要。3点补水小知识也请收好。

  1、补水不能只靠白开水

  夏季流汗损失的不仅仅是水分,还有矿物质、维生素、氨基酸等,因此天热时补水不能只靠白开水。

  自制绿豆汤、柠檬水等不仅消暑降温,还能补充维生素等多种营养。

  黄瓜、西瓜、番茄等果蔬中不仅水分含量高,还富含各种抗氧化剂、多种矿物质及B族维生素等,对增强人体免疫力、预防衰老、抵御疾病都大有好处。

  2、饮水不要非等到口渴时

  口渴时表明人体水分已失去平衡,细胞开始脱水,此时才想到喝水表明已经有些晚了。

  3、太渴时千万不要过饮

  这样喝水会使胃难以适应,造成不良后果,前人主张“不欲极渴而饮,饮不过多”,这是防止渴不择饮的科学方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资料来源: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