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博会直播间】 百名职工安监员入驻汽博会 为汽博会保驾护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749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汽博会直播间】 百名职工安监员入驻汽博会 为汽博会保驾护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749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汽博会直播间】 百名职工安监员入驻汽博会 为汽博会保驾护航

2020-07-10 14: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助力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确保长春汽博会安全、有序、圆满举行,长春市总工会组织百名职工安全监督员入驻汽博会,通过排查安全隐患,引导观众有序参观,讲解安全防护知识等活动,为汽博会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7月10日,长春市朝阳区总工会副主席司学文做客了中国吉林网直播间,分享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

  司学文介绍说,2015年,在长春市总工会指导下,朝阳区总工会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紧紧围绕全总提出的安全生产“群防群治”工作方针,率先在全市试行开展劳动保护群监员工作。

  五年来,朝阳区劳动保护群监员这支队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使全区安全生产环境得到有效治理,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通过走街串巷,爬楼入户,排查安全隐患1383个;督促全区4953家小微企业建立完善了工会劳动保护制度,保障了数万名职工的劳动安全,协助社区建立了468人的网格安全员队伍,他们已经成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啄木鸟”,预警防范的“吹哨人”。

  同时,朝阳区总工会在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制度机制建设、党政工共建体系等工作中摸索出了有益经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郭亮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