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博会直播间丨直播间来了“了不起”的村书记 看五星村如何走向小康生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775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汽博会直播间丨直播间来了“了不起”的村书记 看五星村如何走向小康生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775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汽博会直播间丨直播间来了“了不起”的村书记 看五星村如何走向小康生活

2020-07-14 13: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4日,中国吉林网汽博会直播间来了一位“特别”的嘉宾,说他“特别”,是因为他和他背后的“五星村”,如今,成了家喻户晓的“网红村”。

  他叫杜一宝,是长春市宽城区欣园街道五星村党委书记。五星村是典型的城中村,全村幅员面积6.13平方公里,有5个自然屯,全村户籍总人口为4667户、12266人。随着城市的开发建设,村里的村民基本上都失去了土地。为了村子的发展和村民生计,村里利用自有资源,发展起村里的集体经济。

  回想起过去,杜书记总是非常感慨。2013年以前,长春问天物流园这里是一片涝洼塘,深度有五六米的样子。那个时候,村里的村民从来没有想过,这么个破地方,也能用起来,还能赚到钱。经过几年经营,2019年,问天物流园区营业收入已经达到700万元。

  五星村可是不一般,不仅村民们都住上了大楼房,村里还开了一家北城水上乐园。“这里原来是我们的纪家水库,原来是给我们农田灌溉用的,后来农民都不种地了,这个水库我们就考虑利用上,让它产生经济价值。”杜书记说。

  2016年9月,长春北城水上乐园有限公司成立。2016年12月22日,长春北城水上乐园正式开园迎客。

  在北城水上乐园,中国吉林网见到干净的水体上有游船荡漾在水面,大型的水滑梯矗立在一侧,儿童淘气堡里几个孩子正互相追逐,玻璃栈道上有游人留影。杜书记告诉中国吉林网,这里夏季有20余个水上娱乐项目,冬天还有冰上项目,还能冬捕,一年四季都可以玩,这里成了长春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成为村里增收的重要来源之一。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目前,村集体资产从不足70万元到突破5亿元大关。2019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000余万元,农民人均收入达到3万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