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博会观察】新能源汽车依旧是热点 未来会更受消费者青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775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汽博会观察】新能源汽车依旧是热点 未来会更受消费者青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775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汽博会观察】新能源汽车依旧是热点 未来会更受消费者青睐

2020-07-14 14: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能源汽车,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名词”。当下,尤其是在大城市,越来越多的人都会选购一辆新能源汽车作为自己的代步工具,既节能减排还能减少用车成本。

  同样,伴随新能源汽车的日渐增多,很多车企为了抢占市场,都在争先恐后地大力研发和生产新能源汽车。在本届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上,自然也有不少企业做足了“新能源汽车”的功课,这几天,比亚迪“汉”的正式亮相,更是引来一片关注。

  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7号馆,比亚迪展台,比亚迪汉首发亮相仪式引来了不少的关注。根据该公司的东北营销中心吉林大区经理介绍,此次上市车型包含三款汉EV和一款汉DM。其中,汉EV超长续航版豪华型和汉EV超长续航版尊贵型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驶里程为605公里;汉EV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百公里加速3.9秒,是中国加速最快的量产新能源轿车;汉DM四驱性能版豪华型百公里加速4.7秒,是中国加速最快的插电混动轿车。

  根据了解,汉基于“全面均衡领先、全生命周期安全”的开发理念打造,在各项产品性能上创造了12项全球之最、9项中国之最,树立了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能、豪华标杆。

  同时,新上市的汉价格也相对“合理”,在享受补贴之后,车价只在二十几万到三十万之间。 

  对于纯电动车而言,里程焦虑一直是个绕不过去的坎,也是个阻碍纯电动车份额扩大的限制因素之一。也正是因为了解到了很多车友这方面的顾虑,很多商家在这方面的改进也做足了文章。

  在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8号展馆,保时捷旁边,爱驰展台面积显得并不阔绰,展车数量也不算多。不过,这家汽车展商却在新能源汽车的展览上做足文章。每台展车都具备足够的吸引力,带有浓郁的“未来”气质。

  爱驰的新能源汽车--U5 PRO版是他们此次主打,“这款车有几个亮点,首先它具有很高的识别度。同时,这款车的电池容量为65千瓦小时。电池由宁德时报提供。它是由爱知专利的三明治干湿分离电池组设计的,NEDC的射程为503公里。我们此前进行了亚欧大陆的实行,整体是15022公里,历经了13个国家,取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它的充电方式有三种,使用充电桩的话,八个半小时左右也就是你一天的休息时间就可以续航503公里。而在高速上还可以紧急充电,27分钟即可提供300公里的续航。如果是前往山村的朋友们也可以使用便携式充电技术,16个小时即可充满。”展位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款车时,如数家珍。

  从上面的几个例子,不难看出,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厂家,为了兜售和宣传自己的品牌,不可谓不煞费苦心。

  那么,新能源汽车目前的产能如何呢?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是受到了国家的大力扶持,尤其是在前几年,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政策补贴非常可观,新能源汽车出现了蓬勃的发展,尤其是在一二线城市,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接受程度比较高。

  从大方向看,发展新能源车是国家战略。2012年7月,国务院发布“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到2015年新能源车累计产销量力争达到50万辆,2020年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截止到2015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超过45万辆,目标基本达成。2016年12月,国务院发布“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再次明确到2020年新能源车累计产销超过500万辆,并且实现当年产销200万辆以上。

  数字显示,截止到2019年三季度末,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接近400万辆,与累计产销500万辆的目标差距很小,很容易实现。根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目标到2025年、203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占当年汽车总销量的20%和40%。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全球第一,技术和产品基本与国际处于同一水平线上。因此,新能源汽车是走向汽车强国的主要路线之一,仍是国家重要支持的产业方向,可能会有更完善的配套政策为整个产业保驾护航。

  从生活实处看,节能减排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也早已被国民接受。在你我的身边,开新能源车的人已经越来越多,相信,随着技术的更加成熟,过往所有车友关于“新能源车”的各种担心和实际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可以预见,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未来和前景将十分广阔,对于一些自身条件过硬、实力较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未来可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文/摄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