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今日正式摘牌 股价仅剩1毛8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829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乐视网今日正式摘牌 股价仅剩1毛8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829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乐视网今日正式摘牌 股价仅剩1毛8

2020-07-21 12: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勇于创新,敢于做不一样的事儿一直是乐视战略秉承的理念之一。当大家都看到机会的时候,这件事儿做起来就没有太大的价值了。”

  “为什么叫梦想呢,很多你做出来的梦,现实中根本不存在,等你讲起来,人家会认为你是在做梦。”

  ——贾跃亭

  十年,退场!

  曾经的“妖股”乐视网,今天(21日)正式摘牌。

  回望当年,2010年8月12日,乐视网敲钟。彼时乐视网总股本1亿股,上市首日收涨47.12%报42.96元/股。

  伴随着创业板牛市到来,最辉煌的2015年,乐视网市值一度达到1500亿元,成为继“BATJ”后第五位市值超1000亿人民币的互联网公司。

  两份榜单,呈现了那年贾跃亭的财富。

  2016年胡润百富榜,贾跃亭以420亿财富排名第31位。同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贾跃亭排名第37位。

  但好景没能持续,随着乐视资金链危局出现,贾跃亭远走美国,繁华开始落幕……

  7月20日,乐视网结束了退市整理期的最后交易日,最终股价收报0.18元,总市值7.18亿元,较高峰时的1700亿元市值蒸发99%以上。

  有人说,汽车压垮了乐视网。

  贾跃亭,1973年2月6日出生于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早年,按照他的构想,乐视将打造七大生态。包括:互联网及乐视云、内容、大屏(超级电视)、手机、体育、汽车和乐视金融。

  起初,算是顺风顺水。

  乐视网2013年年报显示,乐视超级电视推出当年,销量超过了30万台。2015年,乐视宣称超级电视年内销量完成了300万台、乐视超级手机年内销量完成400万台。

  如果说电视和手机,让众人认识了思想“跳跃”的贾跃亭。

  接下来,这个举动则更为大胆。

  2014年12月9日,贾跃亭在个人微博上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中汽车产业正面临一场巨大革命,乐视要打造最好的互联网智能汽车。

  众所周知,汽车是极度烧钱的行业,比互联网企业还烧钱。

  贾跃亭造成计划推进过程中,就曾遭到各方的质疑,“乐视能撑得住吗?”

  为此,贾跃亭2015年公开表示,“即使把上市公司拖垮,我也义无反顾。”

  他认为,“资金不是问题,只要战略足够前瞻、足够领先,产品足够颠覆,有足够的用户价值,只要你的组织能力足够强,只要能把事做出来,资金自然会追随而来的。”

  造车,被梦想窒息。贾跃亭收获了这些……

  资金链断裂,投资者上门索债,创始人贾跃亭出走美国。

  乐视网退市,伤心的还有一起走过的股民。

  截至2019年12月底,乐视网股东总数28.08万户。

  值得注意的是,7月2日,贾跃亭发表公开信,宣布已于6月26日完成个人破产重组。而文章标题,则提到了“重启人生”。

  乐视网能否在股市中重头再来?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2018 年修订)》规定第二条,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不接受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申请,因此公司股票退市后,将不能重新上市。

  生于2010,死于2020。

  上市十年的乐视网,黯淡地退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