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举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五进”活动暨消防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1856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举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五进”活动暨消防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1856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举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五进”活动暨消防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

2020-07-23 18: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3日上午,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吉大慧谷学校举办全省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五进”活动暨消防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省委宣传部、省应急管理厅、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等单位领导及社区、公交集团、商业、企业、美团、饿了么、苏宁易购等10支志愿者队伍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省消防救援总队靳威总工程师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省应急管理厅、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下发《吉林省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工作实施细则》,各相关行业要将细则作为落实消防宣传责任和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的工作依据,要积极参与、共同参与、深度参与,不断扩大消防宣传的社会覆盖面,在全省掀起消防宣传教育热潮,培养一批有责任担当、有专业素质、热心消防事业的志愿者,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把“五进”工作与精神文明创建、社会综合治理、全民普法、等有机结合起来,一并推进落实,要建立消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会商协调制度,围绕阶段性事项,定期策划宣传选题,切实将消防宣传教育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增强“五进”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消防志愿者日益成为消防宣传的社会重要力量,广大消防志愿者要发扬热心消防、甘于奉献、服务社会的崇高精神,以维护公共消防安全为己任,兑现服务承诺,履行服务义务,模范遵守消防法律法规,争做消防知识的传播者、整治火患的实施者、消防安全救助的参与者,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注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志愿行动的良好氛围。”

  消防志愿者代表长春公交集团北大汽车公司十一车队副队长李思阳进行发言,他表示:“我们将在今后的消防志愿服务中,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所学知识与消防工作相结合,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辐射到每一位市民,我们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迎接消防志愿服务的挑战,弘扬消防志愿者服务精神,为吉林的消防事业托起一抹绚丽的彩虹!”随后,与会领导为10支消防志愿者队伍授旗,并颁发聘书。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长吉大慧谷消防安全常识示范课,消防安全文化长廊,学生消防元素作品,消防志愿者疏散逃生演练及技能展示、文化作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