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吉林建筑大学开展应急安全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基地战略合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1864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吉林建筑大学开展应急安全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基地战略合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1864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吉林建筑大学开展应急安全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基地战略合作

2020-07-24 18: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4日,吉林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吉林建筑大学举行院校共建吉林省应急安全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省安科院院长武国君、吉林建筑大学校长戴昕参加签约仪式。本次战略合作的成功签约,将加快推动吉林省应急产业各领域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国家应急体系构建、应急产业升级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省安科院作为省应急管理厅的重要科技支撑单位,拥有国家扶持的省级中心实验室、东北最大的防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以及吉林省压力管道检验中心,为吉林建筑大学安全工程专业学生的各种实习和开放性实验提供良好实践教学环境。双方于2011年签订“院校共建省重点安全工程实验中心框架协议”,实现“产、学、研”合作模式。双方合作后,科研教学力量大大加强,整体学术实力显著提高,对安全工程专业本科学生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都产生深远影响。
  这次签约后,院校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与特色,依托现有合作基础,进一步合作共建“吉林省应急安全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基地”。围绕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框架要求,秉承立足当地、带动区域的建设理念,形成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引进、高质量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模式,打造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国际合作“四位一体”的应急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基地。
  据了解,吉林建筑大学于2019年成立全国第一个应急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获批教育部“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暨应急管理学院”首批试点建设单位。院校双方将开展长期友好合作,建设政校企协同、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应急安全学科专业集群,重点建设安全工程、应急技术与管理、消防工程、职业卫生工程等专业。双方合作共同建设以信息化技术为手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搭建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素质教育有机融合的实践教学体系,将学校应急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的理论学习与实践训练相结合,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双方将合作聚合政产学研各应急领域专业机构的权威专家学者,构建综合应急人才体系智库,创新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技术,推进吉林省应急安全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基地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