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都去哪儿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1865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都去哪儿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1865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都去哪儿了?

2020-07-25 08: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2日至24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陪同下,

  先后来到四平、长春等地,

  深入农村、社区、科技园区、企业,

  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推进东北振兴、

  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

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都去哪儿了?1.webp.jpg

  习近平总书记来咱吉林都去了哪里?

  做好准备,

  追随总书记的考察调研之路

  开始啦!

  第一站:

  四平市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地块

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都去哪儿了?2.webp.jpg

  习近平强调,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要加强农业与科技融合,加强农业科技创新,科研人员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让农民用最好的技术种出最好的粮食。要认真总结和推广梨树模式,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使之永远造福人民。

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都去哪儿了?3.webp.jpg

  第二站:

  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

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都去哪儿了?4.webp.jpg

  习近平强调,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发展现代农业的有效组织形式,有利于提高农业科技水平、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提高农业综合经营效益。要积极扶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鼓励各地因地制宜探索不同的专业合作社模式。希望乡亲们再接再厉,把合作社办得更加红火。

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都去哪儿了?5.webp.jpg

  第三站:

  四平战役纪念馆

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都去哪儿了?6.webp.jpg

  习近平强调,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创业难,守业更难。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很好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都去哪儿了?7.webp.jpg

  第四站:

  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

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都去哪儿了?8.webp.jpg

  习近平强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社区治理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组织向最基层延伸,健全基层党组织工作体系,为城乡社区治理提供坚强保证。要总结推广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的先进性和系统性。

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都去哪儿了?9.webp.jpg

  习近平总书记步行察看长山花园社区环境,并走进居民赵兴福家,同他们唠家常。

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都去哪儿了?10.webp.jpg

  社区广场上,闻讯赶来的社区居民高兴地向习近平总书记问好。

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都去哪儿了?11.webp.jpg

  习近平向大家挥手致意,希望大家发挥主人翁精神,人人参与、形成合力,搞好为民服务各项工作,共同把家园建设得更加幸福美好。

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都去哪儿了?12.webp.jpg

  第五站:

  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

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都去哪儿了?13.webp.jpg

  习近平强调,高新科技园区要围绕国家战略需要,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走集约化、内涵式发展道路,要重视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更要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带动和辐射作用。

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都去哪儿了?14.webp.jpg

  第六站:

  一汽集团研发总院

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都去哪儿了?15.webp.jpg

  习近平总书记走进整车硬件测试实验室,了解新技术研发情况。现场有几位刚毕业的大学生,总书记同他们亲切交流,询问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

  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高校毕业生要转变择业就业观念,只要有志向就会有事业,只要有本事就会有舞台。希望大家找准定位,踏踏实实实现人生理想。

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都去哪儿了?16.webp.jpg

  企业展厅里,习近平总书记察看了最新款式的整车产品,了解集团创新驱动、体制机制创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情况,并同职工代表简短交流。

  习近平强调,推动我国汽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的自主研发,实现技术自立自强,做强做大民族品牌。当今世界制造业竞争激烈,要抢抓机遇,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弯道超车。希望大家发愤图强、不负韶华,在推动东北振兴中奉献聪明才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壮丽的青春华章。

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都去哪儿了?17.webp.jpg

  制        作:李易书 

  图        片:罗   浩、张秋磊、郭亮

  文字/图片:部分综合新华社

  监        制:矫雁肇

  总  监   制:杜宇峰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