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和家长注意了!中考期间我省有阵雨出门需带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31869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考生和家长注意了!中考期间我省有阵雨出门需带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31869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考生和家长注意了!中考期间我省有阵雨出门需带伞

2020-07-26 15: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明天就是2020年的中考了,中国吉林网从我省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年中考期间(7月27—29日),全省平均气温23.5℃左右,与常年相近;中西部25.0℃左右,较常年偏高,东部22.0℃左右,较常年偏低。全省平均降水量10毫米左右,较常年偏少。

长春市中考期间也将迎来小雨天气

  长春市中考期间也将迎来小雨天气,气温比最近两天略降,但最高气温仍维持在30℃左右,建议考生和家长还是要注意防暑降温,同时随时携带好雨具。

  7月27日,全省晴转多云,长春东南部、四平东部、辽源、吉林南部、通化、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最低气温:东部16—19℃,其他地区20—23℃;最高气温:中西部30—33℃,延边东部23℃左右;其他大部地区27—30℃。东南风2—3级。

  7月28日,全省多云有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通化南部、白山南部、延边南部部分地方有大雷阵雨。最低气温:东部16—19℃,其他地区19—22℃;最高气温:中西部30—32℃,延边东部20℃左右;其他大部地区27—29℃。偏东风2—3级。

  7月29日,全省多云有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部分地方有大雷阵雨。最低气温:东部16—19℃,其他地区20—23℃;最高气温:27—30℃。偏东风2级。

  气象部门建议,中考期间我省大部有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气温较前期略有下降,白天气温仍然较高,需预防雷雨和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提醒考生和家长出行需携带雨具,并注意防范雷电、局地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此外,各地需要强交通管控和疏导,避免雷雨天气导致道路交通拥堵。中考期间中西部气温较高,考生及家长做好防暑防晒措施,及时补充水分,注意饮食卫生,预防中暑和胃肠道疾病发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