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2020年“人才夜市”汇聚英才 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200多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877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2020年“人才夜市”汇聚英才 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200多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877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2020年“人才夜市”汇聚英才 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200多人

2020-07-27 16: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5日,“吉聚人才 服务发展”吉林省2020年人才夜市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启幕。

  据了解,本次“人才夜市”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本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科技厅、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起;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主办;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吉林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劳务交流服务中心、吉林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彩虹公司)、长春经开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协办。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推动中央和吉林省稳就业保就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活动当天,吉林省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和单位亮相夜市,其中包括吉林大学、长春一汽富维修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法雷奥压缩机(长春)有限公司、长春爱尔铃尔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吉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吉林)有限公司、长春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中机器实验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玉米中心批发市场有限公司等170家用人单位到现场招揽人才,此外,本次活动还为求职人才提供免费就业创业政策咨询、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求职登记以及加入吉林人才库等服务。

  招聘具体岗位包括土建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研发工程师、仪器工程师、质量工程师、售后工程师、市场部经理、药物合成研究员、招商经理、运营经理、董事长助理、编辑岗位、人资专员、销售工程师、质量工程师、生产储备干部、人事主管、健康管理师、新媒体电商运营、行政综合专员等各类管理、技术岗位,涉及管理类、IT类、工程类、医学类等众多专业。

  活动现场,招聘企业和创业项目在舞台上做现场展示,以及企业、岗位和项目介绍,引来了众多求职人员,现场企业和求职者的互动非常活跃。

  “看见人才夜市的宣传,就想着到现场来看一下。由于疫情的原因,现在所在的企业效益也不是很好。就想着来看看有没有合适自己的工作岗位,没想到今天到现场一看,有这么多的企业和岗位,真是没有白来,给合适的企业也都留有简历,希望能通过这次人才夜市的招聘活动能找到自己更心仪更合适的工作。”

  此次活动所有内容均采取线上+线下+直播的方式。人才夜市活动现场开展线下交流、对接、信息发布及各类服务活动,吉林人才网活动专区同步进行线上服务;活动通过抖音平台进行现场直播互动,最大限度的将人才夜市的信息实况发布出去,增强实效和传播效。

  吉林省人社厅副厅长张立福表示:“保就业是党中央提出的六保之首,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吉林期间明确提出要千方百计稳定现有就业,积极增加新的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还勉励毕业生只要有志向就会有事业,只要有本事就会有舞台。本次活动既是稳就业又是促就业的具体举措,也是保就业增就业的直接体现。同时我们还将现场发布中国创业大赛的相关信息和创业项目,并且提供人才就业政策咨询。未来省人社厅将与各厅局,各用人单位携手并进、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共同画好稳就业、保民生的同心圆,共同唱好共就业增就业的同一首歌。”

  据了解,人才夜市活动,现场招聘单位170家,发布高新技术单位招聘信息134家,共计招聘单位304家,提供各类岗位5159个,入场求职者3100多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200多人;现场推介创业项目30个,项目咨询294人次,现场达成创业项目合作意向97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图片由吉林省人社厅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