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观察】长春电影院恢复营业近一周,上座率最高18%,周末这部片大包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886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观察】长春电影院恢复营业近一周,上座率最高18%,周末这部片大包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886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观察】长春电影院恢复营业近一周,上座率最高18%,周末这部片大包场

2020-07-28 15: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2日下午,吉林省电影局正式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全省电影院陆续复工,如今已经近一周时间,度过了一个周末后,长春电影院票房如何呢?

  最高票房18%,暂未出现空场
  由于目前上映的新片不多,而且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对影片有排片不得超过50%,每个影厅最多出售30%电影票等要求,因此目前票房成绩平平,每家电影院的每日票房均在万元左右,最多不到3万元,这和巅峰时期一天票房几十万比相差甚远。

  在上座率方面,记者采访了长影电影院、长春欢乐城国际影城、吉视影城、长春万达影城等多家电影院,目前在长春上座率最高的电影院是长春万达电影城红旗街店,上座率达到18%,因为只能出售30%的电影票,因此过半的上座率表现还是十分抢眼的。但也有上座率仅有5%左右的电影院。不过在记者的调查中,没有出现哪家电影院一场电影一个观众也没有的空场现象。

  票房稳步回升,观众逐渐适应
  虽然数字看起来并不漂亮,但几家电影院的负责人都表示,票房在逐渐回暖。长影电影院的负责人说,这几天来看电影的人稳步增加,尤其是周末这几天,甚至出现了满场的情况。长春欢乐城国际影城的经理也表示,虽然现在每天都还做不到收支平衡,但是还是向好的方向发展,随着新片的上映,相信票房会越来越好。

  对观众来说,在特殊时期看电影也需要适应,尤其是进门的时候需要排队测温、扫码,用时比较长,看电影全程都需要佩戴口罩。长春万达电影城的工作人员说,根据《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的相关规定,原则上电影放映场所的影厅内禁止饮食,目前观众最难适应的是看电影不能喝饮料和吃东西,带的食品都需要寄存,希望观众能够理解。

  寄望于本周末,《抵达之谜》大包场

  目前全国电影院复工成绩都只能算得上是平平,很多电影院的负责人都表示,最大的原因是缺乏具有强烈票房号召力的新片上映。而本周末即将有多部新片来袭,7月31日,《抵达之谜》《妙先生》《刺猬索尼克》《致命复活》《呆瓜兄弟》等均要在同一天上映。

  从预售来看,由李现主演的《抵达之谜》最受欢迎,由于“现男友”粉丝众多,预售成绩十分理想,长春万达电影城红旗街店、环球店、重庆路店、新生活店、力旺中心店、宽城万达广场店、车城万达店,吉视影城迅驰店、欧亚三环店、二道店,寰映影城,长影电影院,中影巨幕国际影城等均有包场,以上这些影城在7月31日白天《抵达之谜》基本全部被包场,有的影城全天都被粉丝包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多家电影院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