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奥力给!长春中考今日正式结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893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少年奥力给!长春中考今日正式结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893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少年奥力给!长春中考今日正式结束

2020-07-29 12: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们终于考完啦!”

  随着16:00汉语言文学考试结束,长春市2020年中考终于将在7月29日全部画上句号。实际上大部分学生10:10英文考试结束后就已经结束了自己的中考,满眼的笑容和鲜花。和高考不同,很多学生在放松之余,仍然要进入紧张的补课阶段,以便更好迎接高中生活。

  中国吉林网快手号全程直播。

  为求好彩头,向日葵热卖

  中国吉林网记者来到中考其中一个考点——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青华校区门口时,最引人瞩目的就是向日葵,很多家长都捧着或大或小的向日葵花束,甚至连卖花的小贩也赶来“凑热闹”,短短一个半小时,销售额不错。为什么家长都买起向日葵呢?一位买花的家长说:“我们就求个好彩头,向日葵寓意一举夺魁,我还给孩子配了她最喜欢的水百合花和小雏菊,除了好寓意,还希望她有个好心情。”

  英语考题不算难,老师亲自陪考

  英语考试一个小时后,就有学生陆陆续续从考场走出来,学生普遍反应英语不太难,第三个走出考场的男生说,这次英语考试题不难,英语作文是自己之前准备过的,所以很快就答完了。和他一起出考场的同学更厉害,他已经被保送十一高了,参加中考只是为了体会,“不然我人生就缺乏一种经历了。”

  在陪考“大军”里,有好几位捧着大束鲜花的人特别引人注目,他们都是陪考的老师,其中来自吉大附中的老师特别多。一位八班的老师组织学生和家长拍照,留下最后的纪念,另外一位已经职教15年的老师,对每一位出考场的孩子嘘寒问暖,给予指导,在最后一刻仍然尽着老师的职责。家长更是买了鲜花送给老师,作为临别的感谢。

  中考后,很多家长继续报补辅导班

  和高考结束后大部分家长都想方设法给孩子一个轻松的假期不同,中考结束后由于要读更紧张的高中,不少家长都没办法让孩子太轻松。

  一位长春外国语学校的家长说,考试结束后她会开车带着自己的儿子和他同学去温泉玩玩,一个礼拜的轻松假期后,孩子就要去辅导班学习了。另外一位家长则明确表示,自己的孩子考省实验高中问题不大,但是很担心都是程度较高的学生,孩子没优势,所以下周开始女儿就要正式进入补辅导班学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摄影 罗浩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