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聚焦】长春龙峰殡仪馆有了最新消息 年底内搬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903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聚焦】长春龙峰殡仪馆有了最新消息 年底内搬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903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聚焦】长春龙峰殡仪馆有了最新消息 年底内搬迁!

2020-07-30 14: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关于长春市龙峰殡仪馆即将搬迁的消息风起云涌,一时间,引起了广泛关注。

  时隔近一年,近日,关于龙峰殡仪馆搬迁一事又有了“最新进展”。

  消息的披露是一则“领导留言板”的留言,对于网友的提问,绿园区回复:龙峰殡仪馆在市里列入收储计划之后,年底内搬迁,公墓暂时没有搬迁计划。

  这个回复基本将“龙峰”的搬迁“圈定”在了“特定时间”之内。

  对于绿园区来说,西客站周边是亟待开发的区域,而西客站与龙峰殡仪馆,两地直线距离不足2KM,西客站周边及众多居民区的绿化也和龙峰内的景象形成了鲜明对比。

  长春西客站也是全国唯一一个紧邻殡仪馆的高铁站。

  而随着城市西部发展的脚步,关于龙峰殡仪馆将集体搬迁的消息从未中断。

  在2013年,长春曾想把龙峰殡仪馆迁至公主岭一地块。这个地块已经征了30万平方米,地是绿园区的,但行政却属于公主岭的,当时,由于种种历史原因叫停了。

  在这之前甚至更早的时间,关于殡仪馆及辞灵宫等处的搬迁消息已经存在。

  中国吉林网在一份规划中看到,在现在龙峰的位置,这里将规划有长途客运站、公交场站、停车场为一体的交通枢纽,还有公园绿地、物流仓储、商业办公等。还规划有景阳大路、西四环和南阳路三条路交会的立交桥,以及双丰大街进出西客站的立交桥。

  随着长春和公主岭同城化的进展,新址很快会落位,而“搬迁”也只是时间问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图片为网络截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