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举报跨境赌博类犯罪可获1000元至50000元奖励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903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举报跨境赌博类犯罪可获1000元至50000元奖励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903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举报跨境赌博类犯罪可获1000元至50000元奖励

2020-07-30 14: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30日,“警民携手开网课 跨境雷霆治赌博”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

  为有效引导公众充分认识跨境赌博的严重危害,动员号召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行动,投身到打击治理跨境赌博活动中来,在全社会形成全民反赌、全民禁赌、全民治赌的良好氛围,吉林省公安厅联合有关金融机构共同开展“警民携手开网课 跨境雷霆治赌博”主题宣传活动,助推吉林省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专项工作提质增效。

  启动仪式上,吉林省公安厅通报了打击治理跨境赌博阶段性战果。据介绍,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吉林省公安厅建立了案件分析研判,重大案件、线索通报和案件会商工作机制,为案件侦破提供有力支撑。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人员链、资金链、技术链等多种涉案重点因素,全面梳理在侦案件和掌握线索,针对部督、省督案件,实行“领导包案、专人包片”制度,确保打击治理取得预期成效。

  据初步统计,吉林省公安机关截至目前共侦办跨境赌博案件154起,其中,国家“122”机制办挂牌督办案件15起,省督案件35起;抓获涉跨境赌博犯罪嫌疑人1602名;打击摧毁涉赌“地下钱庄”和资金支付渠道10个、为跨境赌博犯罪提供网络服务和技术推广的服务商14个;涉案流水357.2亿元,众多股东、代理等不法分子纷纷落网。

  启动仪式现场,吉林省公安厅还发布了《关于吉林省群众举报跨境赌博犯罪线索奖励实施办法的公告》,明确了吉林省群众举报跨境赌博类犯罪,一旦查证属实,根据其作用、效果对举报人给予人民币1000元至50000元奖励。

  据了解,“警民携手开网课,跨境雷霆治赌博”将从7月30日起持续至10月末,集中三个月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为提升群众线上治理跨境赌博犯罪的参与度,吉林省公安厅在国家主流媒体专门设置了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的专题网页,并研发了全国首个手机端警民携手治理跨境赌博平台,只要群众关注官方微信“吉林出入境”点击“治赌网课”或扫描小程序二维码,即可成为治赌志愿者,学习“创意短视频法制课”“现实案例直播课”“警界大咖访谈课”等系列课程,通过融媒体互动、举行打击治理跨境赌博有奖问答、在线学习积分奖励等方式,让参与群众掌握法律政策规定、知晓治赌工作战果、明晰各类赌博形式、认清参赌现实危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