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905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905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2020-07-30 18: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30日,吉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韩沐恩主持召开2020年第5次厅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中心组第5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水利实际,研究具体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吉林深入推进水利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在学习贯彻中提振信心,在学习贯彻中明确方向,在学习贯彻中强化举措,全力推动吉林水利事业不断向前,切实以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做好吉林水利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力量源泉,必须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领水利改革发展。要对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科学编制吉林省“十四五”大水网规划,着力谋划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要对标“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要求,切实发挥水利作为粮食生产的命脉作用。要对标“实施好重大生态工程”要求,突出西部河湖连通和查干湖治理保护等重点项目,着力加强水生态环境修复治理。要对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求,着力抓好农村饮水安全、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必须坚定不移用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要加强宣传教育抓落实,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加强组织建党和思想建党有机结合抓落实,强化正向激励,把干部队伍管好用好。要加强监督检查抓落实,确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一抓到底。

  此外,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紧盯严管资金使用,抓好招投标监管,勒紧腰带过“紧日子”,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政治防线,坚决防止腐败问题发生。

  省水利厅领导,总工程师、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