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雨水频频光顾 高温天气得到缓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928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本周雨水频频光顾 高温天气得到缓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928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本周雨水频频光顾 高温天气得到缓解

2020-08-03 16: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3日,长春市清早迎来一场雷阵雨,降水量分布并不平均,中心站监测数据显示,长春市区降水量为0.5毫米。而整个白天,长春市天空放晴,降水暂停。不过,气象专家也表示,周内,长春市还将迎来多场阵雨天气。

  吉林省气象台8月3日15时34分发布冰雹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白城东部和南部、松原西部部分地方有冰雹,并伴有雷暴大风或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中国吉林网从我省气象部门获悉,刚刚过去的7月,全省平均气温为23.4℃,较常年高1.0℃。其中长白山保护区比常年低0.2℃,其他地区较常年高0.4—2.2℃。7月全省平均降水量为81.1毫米,较常年少51%。其中松原地区平均降水量51.5毫米,比常年少60%,居历史同期少雨第1位,白城地区平均降水量45.1毫米,比常年少64%,居历史同期少雨第3位,其他地区比常年少31%—68%。

  气象部门预计本周(8月3—9日),全省大部地区的大部分时段都有雨水的光顾。从最新的七天预报来看,只有8月7日立秋节气当天,全省的雨水比较少见,而本周其它几天大部地区均雨水频繁。

  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雨水覆盖全省,其中长春东部、四平东部、辽源、吉林、通化南部、白山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并需要防范同时伴有的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多云,长春东北部、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需要警惕同时伴有的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松原东部、长春西部和南部、四平、辽源、延边东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是多云的天气。

  随着雨水的来临,本周全省气温也有所下滑,高温天气得到缓解。全省平均气温由上周的24.1℃下降到本周的22.7℃,下滑了1.4℃。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不到30℃,大多在28℃上下,相比前期的高温炙热,着实体感要舒服不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吉林气象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