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注意啦!今后三天雷雨频造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1968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人注意啦!今后三天雷雨频造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1968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人注意啦!今后三天雷雨频造访

2020-08-09 14: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9日午后,长春市再迎阵雨天气,与雨水同步的,还有气温的回落,14时,室外气温24℃,体感还是非常清凉舒爽的。

  吉林省气象台8月9日13时4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西部有雷电,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部分地方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长春市气象台2020年8月9日13时5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长春市有分散的雷电天气,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到中国吉林网发稿时为止,我省各地气象部门已发布雷电、暴雨等预警21条,也提醒大家,外出携带雨具,遇到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最好尽快到安全的室内暂时躲避。

  中国吉林网也从气象部门了解到,目前我省依然处于“七下八上”主汛期,今后三天(9-11日)雷雨频繁打卡。

  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雨区覆盖全省,其中通化南部、白山南部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多云,降水区域依然不小,松原东北部、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全省多云,降水区域缩减,只在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今后三天(9-11日)我省最高气温依然徘徊在30℃上下,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8、29℃左右,少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以达到或超过30℃。如辽源9日和10日最高气温依然可以高达31℃,延边今天最高气温在25℃左右,10日和11日最高气温将分别为30℃和32℃。暑热依然未消,提醒朋友们注意防暑降温。最低气温一直还比较稳定,基本维持在20℃上下,早晚凉爽,适合户外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资料来源:中国天气网 吉林气象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