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黑水寻“红”记 东北三省网络媒体大型主题联合采访白山之行圆满结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1968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黑水寻“红”记 东北三省网络媒体大型主题联合采访白山之行圆满结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1968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白山黑水寻“红”记 东北三省网络媒体大型主题联合采访白山之行圆满结束

2020-08-09 19: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踏着英雄战斗的足迹,让我们更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

  为纪念抗联英雄杨靖宇殉国80周年暨抗战胜利75周年,由中国吉林网发起,黑龙江东北网、辽宁沈阳网参与的“寻访东北抗联遗址遗迹路线图,共绘全面小康奋斗路上中国红——白山黑水寻‘红’记,东北三省网络媒体大型主题联合采访”,8月9日下午结束了对七道江会议纪念馆的采访,这也标志着此次联合采访白山之行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采访团在白山市实地踏访了6个重点红色遗迹和纪念馆,这只是白山红色遗址遗迹的一小部分,白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亚群说:“白山是东北抗联的主战场,杨靖宇将军的殉国地,‘四保临江’战役的指挥中心,这些红色文化都是我们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吉林时对红色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提出了新的要求,白山不仅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更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我们要将红色资源、绿色资源和冰天雪地的白色资源有机融合,大力发展全域旅游,要充分利用好国家振兴东北的政策红利,积极申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努力成为东北东部绿色转型先行区,为美丽中国和美丽吉林建设奉献更多白山实践、白山元素、白山印记。”

  黑龙江东北网的记者王亮说:“这次在吉林白山的采访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听到了很多动人的故事,也让我们收获颇丰。接下来我们回到哈尔滨做好准备,邀请吉林省、辽宁省的兄弟媒体一同继续我们的白山黑水寻‘红’记。”

  东北三省联合采访团报道组 文/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