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行程收官 中国吉林网快手直播间回顾一路走过的“红色之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1969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天行程收官 中国吉林网快手直播间回顾一路走过的“红色之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1969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白山黑水寻“红”记——

三天行程收官 中国吉林网快手直播间回顾一路走过的“红色之旅”

2020-08-09 20: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9日,白山黑水寻“红”记东北三省网络媒体大型主题联合采访活动进入到最后一天的行程。中国吉林网快手直播间也同步启动了直播。

图片1.jpg

  当天的直播间设在了白山市,杨靖宇精神研究会秘书长李立斌作为直播间首位嘉宾,向网友们介绍了抗联部队在白山市的作战轨迹以及主要作战经历,直播间刚刚启动就吸引了一大批网友互动围观。

  在当天的行程中,采访团一行也走进了红色边城——临江市。提到临江,就不得不说“四保临江”战役,当天的直播中,七道江会议旧址纪念馆馆长范晓东和讲解员郭美晶也作为嘉宾向网友们介绍了七道江会议的由来以及对“四保临江”战役起到的关键作用。

  “做了5年的红色遗迹讲解员,给我感触最深的还是这些红色文化对当代人的影响。回想起一批小学生认真地做着记录,对这段历史充满求知和敬畏,我就非常感动。”讲解员郭美晶说。

  “我认为要把现在的红色遗迹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让更多的年轻人能够走进这段历史,了解这段历史,从而弘扬这段历史,这是我们必须要做的。”范晓东如是说。

图片2.jpg

  三天的白山黑水寻“红”记的行程圆满收官,也让采访团一行收获颇丰,一幕幕感人至深的英勇画面就在眼前,让大家心中升起了无限的敬畏与感恩。

  “作为‘80后’,作为媒体人,我们更要铭记这段历史,用手中的笔,用敬畏的心记录它、弘扬它。”黑龙江东北网记者王亮说,此次的吉林之行,让他对东北抗联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吃不饱、穿不暖、敌人重重包围之下,抗联英雄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这些都深深感染着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

图片3.jpg

  据了解,接下来,采访团还将深入黑龙江省,去挖掘更多的抗联历史和英雄事迹。

  东北三省联合采访团报道组 文/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