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降雨影响 双辽市旱情略有缓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973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受降雨影响 双辽市旱情略有缓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973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受降雨影响 双辽市旱情略有缓解

2020-08-10 08: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0日,中国吉林网从省水利厅获悉,8月9日8时至10日8时,我省出现分布不均的降水,西部和东南部部分站点出现大到暴雨。全省平均6.5毫米,其中:通化14.7毫米,白山14毫米,延边9.6毫米,长白山保护区9.3毫米,辽源8.5毫米,吉林4.4毫米,四平4.3毫米,松原2.4毫米,长春2.2毫米,白城1.9毫米。点降雨量排前五位的为:通化县四方山64.9毫米,双辽九家子村64.7毫米,双辽玻璃山镇55.6毫米,公主岭三门宋村52.8毫米,通化县二密镇49.5毫米。

  据10日8时统计,我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大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

  受降雨影响,双辽市旱情略有缓解。据8月10日5时墒情监测结果显示,全省旱田受旱面积为606万亩,较昨日减少10万亩,其中重旱增加2万亩,中旱减少19万亩,轻旱增加7万亩。

  目前,全省水利工程运行良好,无险情、灾情报告。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长春北部、吉林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松原、长春南部、四平、辽源、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