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人民法院依法对两名聋哑人盗窃犯罪作出判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1977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人民法院依法对两名聋哑人盗窃犯罪作出判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1977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公主岭市人民法院依法对两名聋哑人盗窃犯罪作出判决

2020-08-10 16: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公主岭市人民法院以被告人付某、张某犯盗窃罪,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000元。被告人付某和张某是一对年轻的小情侣,两人皆是聋哑人,并且付某已经怀孕,生活本该平静而幸福。但二人却偏偏“不走寻常路”,想要通过扒窃的“捷径”快速致富,最终锒铛入狱。

  2020年1月的一天,公主岭市1路公交车上,付某看见被害人樊老太随身携带的包鼓鼓的,便给张某使了个眼色,在二人默契的配合下,张某负责望风,付某则趁樊老太不注意拉开樊老太的包,盗走了包里30500元的现金。二人得手后乘坐出租车回到长春住处,付某将钱全数交给张某,张某存至名下银行卡内,又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转给付某17400元,张某留下了13100元。樊老太回家后发现刚取的现金被盗,马上报警寻求警察的帮助。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二被告人行窃全过程,一天后即将二被告人抓获归案。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付某、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公民合法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二被告人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鉴于二被告人系聋哑人犯罪,且能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依法可从轻、减轻处罚,再因家属已赔偿被害人损失,得到其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千万不要为了一时的利益就去触碰法律的底线,最终害人也害己。法律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任何人触碰了法律都会受到应有的惩罚,希望每一位公民都尊重法律,敬畏法律,做守法公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易书 通讯员 李丹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