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7000余万 抓获40人!榆树警方破获部督特大电信诈骗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980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涉案金额7000余万 抓获40人!榆树警方破获部督特大电信诈骗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980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涉案金额7000余万 抓获40人!榆树警方破获部督特大电信诈骗案

2020-08-11 07: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云剑-2020”专项行动以来,榆树市公安局经过细致梳理、缜密侦查,历时近十个月,破获一起涉案金额7000余万元、公安部督办特大跨国电信诈骗案件,现已抓获犯罪嫌疑人40名。

  2019年10月25日,榆树市居民李女士来到公安局报案,称其被人拉入一个炒股投资的微信群,群内有资深股票老师讲解国学、风水、股票知识,当时李女士正好有意向进行投资,便对群内老师深信不疑,并在老师的指引下联系客服下载了“沪股通”炒股APP,并在该平台投资了三十万元,过了一段时间,客服人员告知李女士其投资的股票下跌,三十万元已全部亏损。

  榆树市公安局民警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奔赴境外某国和江苏、江西等大中城市查明了该案系一跨国犯罪团伙所为。该电信诈骗犯罪团伙以公司化运营模式长期盘踞国外,与国内里应外合,实施诈骗,团伙组建八个月,诈骗金额就已经高达7000余万元,受害群众遍布全国。

  民警顺藤摸瓜,辗转多地将该团伙的犯罪嫌疑人依法抓捕到案。

  经审讯,整个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与人员等信息与前期掌握情况基本一致,现已抓获犯罪嫌疑人40名,前期已批准逮捕21人,现有19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扣押、冻结涉案资金500余万元,扣押作案用电脑130余台、手机300余部,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