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以赴精心准备 高标准做好农博会市场监管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983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以赴精心准备 高标准做好农博会市场监管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983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以赴精心准备 高标准做好农博会市场监管工作

2020-08-11 11: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第十九届农博会市场监管工作调度会,调度和部署博览会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精心筹划。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农博会市场监管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提前介入,事前指导。对参展商资质是否合法有效、产品是否具有质量合格证明、产品标识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计量器具是否检验合格等方面,对参展商加强指导,严防违法行为发生。要求承招商严把参展商、参展产品准入第一关口,把安全和质量放在首位,有效防止突发事件发生。要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要提前与承招商、参展企业沟通,了解企业需求,上门为企业服务,现场为企业办公。打击违法经营,保护守法经营,保护知识产权,严查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优化农博会营商环境。要强化监管,保障安全。食品安全保障方面要加强对园区食品经营者的巡查和监管,重点检查销售“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无进货查验记录等违法行为;提供餐食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监管,做到全程监管,无缝监管。对园区周边的宾馆、酒店等来宾驻地的食品安全工作,做到不遗漏、不疏忽、无死角。特种设备保障方面。要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全面检查相关特种设备,排查风险隐患。

  展会期间,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处置电梯突发状况,防止发生安全事故。投诉举报保障方面。指派专人负责农博会期间的投诉举报工作,白天受理的投诉举报线索,10分钟之内与驻场监管的净月分局消审人员对接,10分钟之内到达现场处置;夜间电脑受理的投诉举报线索,指定专人次日上班后30分钟之内交给净月分局处理。对一般性投诉举报,要求净月分局以调解为主,力争达到消费者满意,尽全力挽回消费者损失;对涉及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等重大安全隐患的,立即由净月分局实行诉转案,依法依规调查处理。五要加强应急值守,快速反应。农博会期间,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切实做到信息畅通。有效预防和正确处置食品食品安全事故。制定农博会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提前开展应急演练,积极做好防范应对准备,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监管人员能够快速反应,科学有序开展处置工作。

  此次农博会,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组织17个职能处室及稽查分局77人,共同对农博会期间的相关事项进行督查指导,由净月分局选派117名执法人员按职责分工具体实施驻场监督检查,全力保障本届农博会的顺利进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