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光!吉林省选拔7名选手参加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983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争光!吉林省选拔7名选手参加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983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争光!吉林省选拔7名选手参加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

2020-08-11 11: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1日至13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将在山西大同举行。

  吉林省人社厅经过前期宣传动员、选手推荐及选手选拔等系列工作,最终确定由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选派7名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参赛。共计14人的吉林省代表团还包括4名裁判参与大赛,及领队、指导教师等工作人员。

  第一次围绕扶贫主题专门举办的职业技能赛事

  此次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是以技能扶贫为目的,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体,特别是面向深度贫困地区选手参与的国家级一类职业大赛,旨在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在推进技能扶贫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贫困地区劳动者学习技能、掌握技能,实现以技能促就业、助脱贫。大赛以各省(区、市)为单位组队,各代表队每个项目最多可选2名选手参赛,选手需为16岁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含已脱贫)。大赛举办期间,还将同步组织2020年“技能中国行”技能展示交流活动。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的341名选手参加,选手平均年龄为21岁。

  吉林省参与4个项目

  本次大赛包括电工、钳工、钢筋工、砌筑工、餐厅服务员、家政服务员、西式面点师、电子商务师等8个项目。获得大赛各比赛项目第1名且具有职工身份的选手,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大赛各比赛项目分别设置金、银、铜牌各1名,获得金、银、铜牌的选手,在现有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基础上晋升一级。吉林省代表队将参加钳工、钢筋工、砌筑工、电子商务师4个项目。届时,在展示吉林省技能人才培养水平、技能扶贫成果的同时,还将与全国各地人社部门就职业技能竞赛相关业务进行交流学习,继续有效推进技能扶贫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