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在吉林大学启动建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983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在吉林大学启动建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983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在吉林大学启动建设

2020-08-11 11: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0日,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启动仪式在吉林大学举行。

mmexport1597117034827.jpg

  在启动仪式上,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与中国一汽、中车长客、长光卫星、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等9家企业、科研院所和医疗机构签署并交换合作协议。

  据了解,2019年9月29日吉林省成立吉林应用数学中心,该中心由吉林省科技厅会同省教育厅和中科院长春分院组织,由吉林大学联合东北师范大学和吉林省计算中心等单位共同建设。2020年2月26日,该中心入选首批获得支持建设的13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之一,成为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未来,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将围绕国家加强数学研究的发展战略,强强联合,建立开放融合机制,以“数学+”为载体,用数学思想、数学方法、数学发现、数学规律引导创新实践,聚焦数字吉林、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卫星数据应用等领域,为新时代吉林全民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