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调查】独家:8月18日后长春市民打车咋辨别能省多少钱?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986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调查】独家:8月18日后长春市民打车咋辨别能省多少钱?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986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8月18日起长春部分出租车将自发降价“拉活”?这事不是“空穴来风”》续

【吉网调查】独家:8月18日后长春市民打车咋辨别能省多少钱?

2020-08-11 16: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稍早前,中国吉林网接到网友提供线索称:“出租车要降价了,今天在长春大众卓越出租公司内,看到了已经“模拟”完成优惠信息粘贴和计价器升级车辆。”

  11日,为了深入了解相关情况,中国吉林网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图片1.jpg

  醒目的优惠信息

  在长春大众卓越出租公司内,中国吉林网记者看到了一辆张贴着“优惠信息”的出租车。车门外粘贴着打此车的优惠信息,前风挡右上方“优惠”字样极为显眼。

  优惠信息里面,都写了什么?

  从形式上来看,促销贴分两种,一种为红色长条贴,另一种为红色方形贴。

  而从内容来看,重点强调“打此车优惠!”而优惠的具体细节,与此前传出信息“不谋而合”。

图片2.jpg

  “送”与“降”主要集中在上车赠送5分钟免费等待;等待由原来的每分钟0.4元降为0.3元。原15公里后3.3元/公里,改为20公里后,取消原30公里后3.85元/公里运价。

  调价后乘客打车能省多少钱?

  当下,不少长春市民都在关注,一系列优惠过后乘坐同样距离,打车乘客到底能省多少钱?

  为了更加直观呈现,长春市好速达计价器公司经理石俊峰给中国吉林网来了一次画图、算账。

  他举例,从卫星广场到人民广场,行程6公里,候时10分钟,现在运价是20元,调价后运价17元。再举个例子,从人民广场到机场,全程36公里,候时20分钟。现在运价116元,调价后104元。

  计价器咋升级?

  所有的优惠,最终都将在终端收费的计价器上体现。那么,如何保证调价后计价器同步“升级”,消费者上车即知晓?

  中国吉林网在一台已经模拟调试完毕的车内,找到了答案。

图片5.jpg

  “乘客您好!欢迎乘坐优惠车!本车等候计费已下调!”长春大众卓越出租公司副总经理刘卉妍告诉中国吉林网,8月18日早6时以后,如果乘坐的出租车已经优惠,就会看到和听到优惠提示。

  “内部规定”理顺日常管理

  此前中国吉林网采访获悉,本次参与调价,出租车司机为自愿参加。

  那么问题来了,截至目前长春市有多少出租车参与到降价中?出租车公司又该怎样理顺降价和非降价出租车的日常管理?

  来自长春市出租汽车协会一组统计数据显示,长春市共有15401辆出租车,除去1500多辆出租车是个人手续外,其余车辆归52家出租车公司管理。目前对个体的出租车,出租车协会还没有调查,从目前归52家出租车公司管理的车辆来看,根据统计,截至目前有4000多名车主同意价格下调。

  对于日后管理,现场中国吉林网也拿到了出租车公司下发的“注意事项”,在其中看到了相关执行路径。

  据悉,计价器优惠调整时间为2020年8月18日06:00,计价器状态(以下两种情况)满足任一一种,即为调整成功。

图片6.jpg

  (1)8月18日06:00之后,扣下空车牌,计时窗从5分钟开始倒计时。

图片7.jpg

  (2)8月18日06:00之前,按暂停键12下,显示b.2020 0818 0600 5555

  另外,根据该公司规定,红色优惠贴只允许在确定计价器调整成功并且新运价生效后方可粘贴。不允许转赠他人,转赠他人者,追究责任。同时,因计价器调价没成功,而粘贴优惠贴者,从重处罚。此外,其他型号除广宏计价器之外,于2020年8月18日起到公司调整。

  长春部分出租车自发降价“拉活”网友们怎么看,欢迎互动留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王涛 文/摄

  相关新闻:《8月18日起长春部分出租车将自发降价“拉活”?这事不是“空穴来风”》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