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后的小桐已经苏醒 母女在监护病房见了面 当妈妈摸着她手时泪流了下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1986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术后的小桐已经苏醒 母女在监护病房见了面 当妈妈摸着她手时泪流了下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1986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术后的小桐已经苏醒 母女在监护病房见了面 当妈妈摸着她手时泪流了下来……

2020-08-11 16: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0日, 经过14个小时,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相关科室70名医护人员轮次进行手术,小桐活体肝脏移植手术顺利完成。

  当日22时08分,小桐被医护人员送回监护病房。

  接受肝移植后的小桐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肝胆胰外一科监护病房经过了术后的第一夜。术后情况怎么样?这一夜她的状态如何?小桐的情况依然牵动着广大网友们的心。

  11日10时许,中国吉林网记者再次走进了监护病房。

微信图片_20200811161517.jpg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吕国悦正带领医护人员进行查房,此时,小桐的呼吸机已经被撤掉,已经苏醒过来了。

  “小桐,现在感觉怎么样?”吕国悦副院长亲切地问道。

  苏醒后的小桐显得有些虚弱,睁开眼睛后轻轻地点了点头,回应着亲自为她操刀手术的吕国悦副院长的问候。

  小桐妈妈住在隔壁不远的病房,昨晚听到女儿的病床从门外推进监护病房后,脸上露出了笑容。虽然没能与女儿见上一面,但是她的心却一直放在小桐的身上。

  “昨晚基本上一夜没睡,挺想念女儿的,护士问我叫啥名字的时候,我还不小心说了女儿的名字,护士愣了一下,又问了一遍,我才反应过来。”小桐妈妈微笑着说。

  为了能够让术后的妈妈放心,吕国悦副院长特别安排让母女俩见上一面。护士长于颖带着几名护士,将小桐妈妈的病床轻轻地推到了小桐的病房。

  当两张床靠近的时候,小桐妈妈的手情不自禁地伸向了小桐的手,当母女俩的手触碰到一起后,妈妈的脸上再次洋溢着笑容,并亲切地呼唤着小桐的名字。

  “妈妈来了,妈妈一切都特别好,小桐你别担心,你也特别棒,你再待几天就能看到爸爸妈妈了……”小桐妈妈说。

  听着妈妈的话语,躺在病床上的小桐眼角流下了眼泪,此时,她内心中有很多感谢都没有办法说出口。

  看到女儿已经苏醒,并且正在逐步恢复,躺在病床上的小桐妈妈对站在床边的吕国悦副院长和他带领的医护团队连连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811161508.jpg

  小桐目前恢复得如何?吕国悦副院长也介绍了相关情况,他说,经过昨日14个小时,母女二人完成了活体肝移植手术。通过今早的查房,母女二人术后肝脏功能和各项临床的指标恢复得都很好,这也证明了术前的医学评估是很精准的。小桐目前已经能够脱机,同样也证明她的康复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下一步,将从预防母女的术后并发症的问题入手,如果恢复较好的话,小桐可能会在3周左右康复出院。

微信图片_20200811161749.jpg

  在疗区外,小桐的父亲以及一同陪护的舅舅和舅妈正在休息,看到记者走过来,小桐的舅妈邢女士眼泪夺眶而出,她说:“真的太感谢吕院长和医护团队了,是他们给小桐第二次生命,他们一直在为小桐的事努力,还为孩子找到了慈善基金,为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中送炭。”

QQ图片20200811162253.png

  小桐的父亲得知监护病房中母女见面的事情后,疲惫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他告诉记者,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早点看到母女俩,也希望女儿能够早日康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文字/摄影/摄像  冯云鹏/制作

  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吉林网专题报道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