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森林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989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森林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1989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先发货后付款为幌子骗取货物,一逃就是15年”

辉南森林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

2020-08-12 09: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信誉”木材商先发货后付款,诈骗50余万木材款后潜逃15年。辉南森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历时9天,辗转奔袭近6000公里,于近日在福建省莆田市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成功抓获归案。

  今年7月中旬,辉南森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对历年积压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在省局刑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大数据平台分析比对,发现了一起木材款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在其老家福建省莆田市的活动轨迹。有了目标,明确了方向,刑侦大队民警在请示局领导后立即赶赴福建,实施抓捕计划。

  到达福建莆田后,刑侦大队民警积极联系当地警方,通过当地视侦平台对犯罪嫌疑人陈某某进行秘密追踪,逐步掌握陈某某的落脚点及活动规律。

  7月29日,视频侦查平台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出现在莆田市秀屿区忠门农商银行附近,辉南森林公安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联合当地警方赶赴现场,将陈某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某,自2000年开始在辉南县辉南镇做木材生意,凭借积攒的信誉获得了当地木材商的信任。2005年因其做生意亏本,便利用先发货后付款或先发货付少量货款的方式,诈骗他人木材货款共计50余万元。实施诈骗后,陈某某逃回了福建莆田老家。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陈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送交红石森林公安局看守所羁押。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