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赛季女超联赛开赛在即 面貌一新的长春女足本周日出发前往比赛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1994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赛季女超联赛开赛在即 面貌一新的长春女足本周日出发前往比赛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1994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0赛季女超联赛开赛在即 面貌一新的长春女足本周日出发前往比赛地

2020-08-12 17: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对于全世界足球界来说,2020年的确是个特殊的年份。因为疫情原因,所有足球赛事的赛制都发生了极大变化,中国女超自然也不例外。按照初定的赛程,本赛季女超大幅“缩水”,虽然参赛队伍扩军到10支球队,但第一阶段采取单循环比赛。前4名进入争冠组,后6名进入保级组。第二阶段争冠组和保级组都是单循环赛事,争冠组前2进行冠军大战,后2名进行三四名之争。也就是说,争冠的球队最多也就踢13场比赛。

  长春女足本赛季变化较大,一口气引进了司雨、陈圆梦、陈梦圆、杨敏四位国青小将,宋端、毕晓琳、黄望和高晨四位国脚级别球员,以及曾效力于大连女足和欧洲冠军里昂队的前锋索里,9名新人加入让长春女足在新赛季更有竞争力,球队阵容也得到了全面升级。

  不过经历了长达142天的冬训期以及4个月的备战期后,长春女足在新赛季面临的机会和挑战并存。主教练刘友认为,新赛季女超特殊的赛制让比赛偶然性更强,当然机会就会多一些。但面临的挑战同样激烈。首先,球队阵容变化较大,虽然备战期很长,但因为疫情原因,缺少真正的实战热身赛考验,磨合度不够。虽然外界呼声很高,但从绝对实力来看,长春女足在女超10支球队远不是最强的。卫冕冠军江苏女足,引进强力外援的上海女足,以及王霜领衔、重金投入的武汉女足,至少这三支球队在纸面上都要比长春女足强一些。所以对长春女足来说,打进前四进入争冠组是既定目标。至于进入争冠组后的单循环和一回合定输赢的赛制,更多是考验意志力和运气了。

  现在对长春女足来说,伤病也是一个考验。队长任桂辛冬训期受伤,一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核心主力庞丰月也是刚刚伤愈。再加上小伤在身的黄望、刘靖等人,球队在密集赛制下如何应对伤病潮也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好在主教练刘友充分考虑到这些因素,在枯燥的停赛期,除了坚持一周六练,更多关注球员心理上的变化。8月11日,球队日常训练结束后,刘友召集全队围成一个圈,为当天过28岁生日的高晨齐唱《生日快乐》歌。“这是高晨在长春度过的第一个生日,我们一起祝她生日快乐。”刘友起头领唱。

  为每一位球员庆生,已经成为长春女足俱乐部的惯例。球员过生日当天,俱乐部不仅会准备生日蛋糕,还要在微信公号上发布“祝福”页面,让每一位球员在长春女足找到家的感觉。

  “经过了枯燥且漫长的备战期,大家都比较盼望比赛尽快开始。现在女超就要开赛了,说实话都挺兴奋的。现在也都不会想太多,按部就班地准备,至于目标我们肯定是奔着冠军去,但首要还是争取进入第二阶段争冠组赛事吧。打好每一场比赛,是最现实和迫切的目标。”高晨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文/摄影/摄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