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8岁女孩患卵巢囊肿?这是咋回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999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8岁女孩患卵巢囊肿?这是咋回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999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8岁女孩患卵巢囊肿?这是咋回事?

2020-08-13 11: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市儿童医院儿童女科接诊了一名“特殊”小患者。为啥说特殊呢?因为患者悠悠(化名)今年8岁,乳房发育还伴疼痛感。原来,这是因为卵巢囊肿在作怪!

  长春市儿童医院儿童女科主治医师所楠接诊后,在查体中发现,悠悠的乳房发育其实并不大。但凭借经验,所楠医生觉得有必要检查一下悠悠的外阴。结果,处女膜环增厚、水肿,白带特别多。外阴状态与乳房发育状态不符。

  于是,所楠让悠悠做妇科彩超进一步检查,以明确病因,同时加查一项骨龄,因患儿刚吃完午餐不是空腹状态,未查性激素。

  骨龄监测结果显示,稍提前,但妇科彩超结果显示,悠悠右侧卵巢可见4cm X 2.5cm无回声包块,边界清楚,未见明显血流信号,还有1.9cm盆腔积液。

  “这种情况并不多见,上半年儿童女科也只接诊了4例,卵巢囊肿一般无症状,很多患儿都是因为乳房过早发育来就诊,在诊疗过程中筛查出来的。”所楠医生提醒家长,女童卵巢囊肿一般与环境污染,遗传因素,不良饮食结构(养殖的肉类、垃圾食品、保健品等摄入过多)和过度心理压力导致内分泌等因素异常有关。鉴于悠悠的卵巢囊肿较大,所楠医生建议家长到成人妇科进一步检查治疗。

  所楠医生建议家有女宝的家长,预防卵巢囊肿从这几点入手:避免接触含激素类的避孕药,保健品,化妆品等;少进食养殖的家禽、反季节蔬菜、水果、各类补品;少食用膨化、油炸类及高热量、高脂肪、高蛋白类食物;保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定期体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长春市儿童医院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