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镜头】108天的浴血奋战 这场战役因何载入史册 ?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007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镜头】108天的浴血奋战 这场战役因何载入史册 ?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0074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镜头】108天的浴血奋战 这场战役因何载入史册 ?

2020-08-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在“红色边城”临江,“白山黑水寻‘红’记”东北三省网络媒体大型主题联合采访团走进了“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

  “1946年12月至1947年4月,东北民主联军的三、四纵队和辽南独立一师、辽宁军区独立二师、安东独立三师以及南满地区广大人民群众,在陈云肖劲光、肖华等同志的正确领导下……四保临江作战,历时3个半月,民主联军南满、北满部队密切配合,东满、西满部队主动出击,共歼灭国民党军4万余人,收复城镇11座。”“可以说,没有‘四保临江’战役的胜利,也就没有了之后辽沈战役的全面胜利。”在纪念馆内,讲解员向采访团一行动情地讲解了“四保临江”战役的历程和意义,让每个人都对那段可歌可泣的红色历史心生敬意。

  东北三省联合采访团报道组 文/图

关键字:临江;战役;联合采访团;纪念馆编辑:梁欢欢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