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车祸让一家人陷入困境 全身烧伤患者等待您的爱心帮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2013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场车祸让一家人陷入困境 全身烧伤患者等待您的爱心帮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2013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一场车祸让一家人陷入困境 全身烧伤患者等待您的爱心帮助

2020-08-15 17: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一名正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烧伤与皮肤创面修复外科救治的张彪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一场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让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再次陷入困境。

  高丽娜是张彪的爱人,她向中国吉林网记者讲述了自家发生的变故。张彪今年35岁,他们老家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农村,家里主要的收入靠着丈夫开货车跑长途赚来的辛苦钱。

  平时,高丽娜就在家照顾八岁的孩子,生活虽然艰辛,但看着丈夫每天辛苦奔波有钱赚,孩子听话懂事,一家人的小日子也很幸福。

  然而,原本平静的生活却因为一场意外正在发生改变。

  8月7日7时许,张彪和另一名司机像往常一样出车,行驶到吉林省白城市附近,车辆突然发生碰撞侧翻后自燃,一位司机伤势相对较轻,留在白城治疗,张彪身体造成大面积烧伤,在白城当地医院简单处置后,立即转院到吉大一院。

  由于二度、三度烧伤面积达到80%,并且伴有吸入性损失、低血容量休克,医院当即就进行了器官切开术,并利用呼吸机辅助呼吸,经过四肢扩创面植皮手术,张彪病情仍然危重。由于要进行抗感染对症治疗,张彪的治疗过程仍然较长,并且后续仍需要多次手术治疗覆盖创面,治疗的费用也较高。

2_副本.jpg

  “要不是医护人员这么用心治疗和救助,我真不敢想象现在是什么样子。”在吉大一院烧伤与皮肤创面修复外科ICU门外,高丽娜红肿着双眼守在那里。“在这里离他能近点。”高丽娜含着眼泪,眼巴巴地望着ICU的大门说。

  “回去休息吧,有事情我们就通知你,在这里守着也看不到。放心吧,我们会好好照顾他。”听着主治医师张喜的劝说,高丽娜这才一步一回头走下楼。

  “好几十万的治疗费用,我们这个普通家庭真的无力承担。保险理赔一时半会不能到位,但现在救命要紧,只有自己先垫付费用。”高丽娜说。

  面对丈夫的治疗费,对于这个普通家庭来说,俨然已经是不敢想象的天文数字。然而,家中8岁的孩子还等着爸爸回家,高丽娜没有退路也不能有退路,几天的时间里,她除了守在ICU门外,剩余的时间几乎都在四处打电话借钱,最开始那几天,眼看着丈夫的住院费用就要不够了,多亏了吉大一院烧伤与皮肤创面修复外科给他们减免了4万余元的换药费、呼吸机治疗费、手术费,才让张彪有了继续治疗的机会。

  “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战胜困难。”该科吴巍巍护士长鼓励高丽娜说。

  如今,张彪也在这里用自己的坚持努力与医护人员一起战胜了一个个难关。高丽娜告诉记者,她现在能借的钱都借到了,为了丈夫能好起来,她愿意签下借条,等待丈夫病好了,保险赔付到位了,她会按照约定把钱还给好心人。

  在此次救治过程中,吉林好人公益联盟也在积极努力为张彪的救治工作进行筹集善款,秘书长姜清水介绍,目前已经为张彪的救治筹集了1万多元。将在近期送往医院。

  面对高额的手术费,这些费用只是杯水车薪,还需要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帮扶的序列之中,如果您看到这篇稿件,请您帮帮他们善良纯朴的一家人吧!希望尽我们的微薄之力,让这个不幸的家庭走出困境。吉林好人公益联盟会组织会员及爱心人士继续募捐,奉献爱心。吉林好人公益联盟秘书长姜清水的电话是17643106278。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由吉大一院提供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