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特色旅游业态下的林区发展之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039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型特色旅游业态下的林区发展之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039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V游延边·发现精彩——凝心聚力正当时 延边奋进新时代

新型特色旅游业态下的林区发展之路

2020-08-19 17: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8月19日,2020“V游延边·发现精彩——凝心聚力正当时 延边奋进新时代”媒体采访采风活动成员来到白河林业局红石林场红石石峰原生态景区,了解林区新型特色旅游业态下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红石石峰原生态景区距长白山主峰40多公里,距长白山管委会池北区(二道白河镇)35多公里,号称“白河十大景区”之一,也是全国九大森林体验基地之一。

  群峰萦翠,万木葱郁。景区面积2823公顷,内有石钟山、玉皇岗、小花砬子等五个主山脉和巨浪崖、剑门关、五指峰、一线天、原始红松林带等上百个景观、景点。

  百变奇崖,多彩石峰。区内峰峰相连,林海起伏,巨崖突兀,奇石各异,松桦林立,枫叶遍布,集奇特地貌、森林景观、生态物种、东北特产和水景山情于一体。

  进入三伏天的延边,那就是一个字“热”。这样的日子,正是去漂流的好时节!划一艘小船,与“浪”共舞,清凉惬意。探秘奇峰怪石后,媒体成员们来到号称“长白山第一漂”的红石河漂流,在与大自然的抗争中演绎精彩的瞬间,彻底将工作压力一扫而空。

  驾着橡皮艇,沿着山谷澎湃的溪流顺势而下。绿树茵茵,新鲜自然的空气扑面而来,深深吸一口带有野花幽香的山间空气,让肺部感受清新和凉爽;在林海中顺流而下,在山、水、林间体验自然情趣,感受森林漂流带来的别样感受。

  急流时所有人都老老实实呆在船上,一旦水流平缓,打水仗的游戏就立马上演起来。很多人准备了水枪和小盆子,也不管认识不认识,全部拉入战团,到处都是水花。这一刻大家都成了小朋友,欢乐充满了河道。

  据悉,近年来,白河林业局红石林场依托自然资源,大力开发景区旅游建设,以原生态森林体育旅游为支点,盘活闲置资源、增加经济收入,深度促进传统林业转型升级。在大力发展森林生态旅游中,今年又拓展思路,放远眼光,与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手进行战略合作,以生态资源良好的红石林场辖区和长白山红石峰景区为载体,打造长白山地区首家“户外运动体验基地”。

  基地开放后,夏季涵盖徒步穿越、登山、山地森林自行车骑行、泉水漂流、皮划艇、户外露营、攀岩、速降、溜索、骑马等多个户外运动项目;冬季这里将成为长白山首家运动雪乡,在发展林海雪原观光、民宿的同时,运动雪橇、越野滑雪、林海雪原穿越、冰雪赛事等众多冰雪项目将在这里开展。基地还将利用自身优势打造植物科普、户外拓展、科教研学、青少体育营地等以户外运动为主题的体育旅游业态综合体,为长白山全域旅游和白河林业局转型发展加油助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沙春霞 刘源江 张颖 许家强 文/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