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尽收民俗文化要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055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尽收民俗文化要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055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V游延边 发现精彩——凝心聚力正当时 延边奋进新时代

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尽收民俗文化要素

2020-08-21 17: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来到延边游玩,如何能将朝鲜族各种民俗“一网打尽”呢?那您就得到中国朝鲜族民俗园了,因为它完整地集聚了朝鲜族民俗文化要素。8月21日,2020“V游延边 发现精彩——凝心聚力正当时 延边奋进新时代”采访采风活动成员走进中国朝鲜族民俗园一饱眼福。

  中国朝鲜族民俗园位于延吉市小营镇理化村,占地面积 9.4公顷,建筑面积6145㎡,总投资2.1亿元,共有5个功能区,分别为:传统文化展示区、传统体育演艺区、百年老宅体验区、民俗活动体验中心和传统饮食体验区。

01 - 副本.jpg

  该园以中国朝鲜族民俗文化为核心,以中国朝鲜族民俗风情为主题,以中国朝鲜族丰富深厚的历史文化为底蕴,以大众游客为基础市场,以中高端游客为核心市场,打造集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园内设有露天演绎广场、传统体育竞技设施、9栋百年老宅等多种设施,完整地集聚了中国朝鲜族民俗文化要素。

  走进民俗园,媒体成员们通过室内展览、室外展演、室外体验了解象帽舞、打糕、跳板等朝鲜族民俗礼仪和民族文化。

  每天,民俗园都面向游客演出欢快的朝鲜族歌舞,游客可以参与其中,穿上朝鲜族服装,学起简洁明快的舞步。每到节假日,身穿盛装的延吉市民们就会聚集于此,在欢快乐曲中翩翩起舞,共度美好时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沙春霞 刘源江 张颖 许家强 文/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