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对阵争冠热门上海女足 长春女足只能立足于“拼”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073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明天对阵争冠热门上海女足 长春女足只能立足于“拼”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073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明天对阵争冠热门上海女足 长春女足只能立足于“拼”

2020-08-25 13: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6日,2020女超联赛将进行第二轮的争夺。原定当日17时15分开始的长春大众置业女足与上海女足的强强对话,开球时间临时调整到16时。

  这场比赛是上赛季女超亚军和季军之间的较量,也是本轮最吸引人眼球的交手。央视5套已经制定了对本场比赛的转播计划,并通知两队比赛时间改为16时,为转播做准备。

  长春女足首战遗憾战平山东女足,本轮遭遇更为强大的对手上海女足。首轮比赛中,上海女足5比0大胜浙江女足,暂时排在积分榜第一位,她们新引进的强力外援班达攻入了2020赛季女超首粒进球。

  上海女足本赛季志在重夺联赛冠军,她们的本土球员班底实力比较强大,国脚众多,外援能力不俗。虽然长春女足近几个赛季面对上海女足交手记录并不占优,但2017赛季主客场双杀对手,2018赛季也在主场2比0取胜过上海女足,心态上并不落下风。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2020赛季女超对长春大众置业女足来说同样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用主教练刘友的话说,“今年面临的伤病问题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

  队长任桂辛伤病初愈短期内无法出战,庞丰月同样刚刚伤愈状态正在恢复中,加上离队的国脚张睿,向教练身份转型的王鑫,长春女足阵中“拿分”能力最强的球员几乎都不能出场。

  首轮比赛,球队最为倚重的国脚攻击手宋端开场后就遭遇扭伤下场,赛后她的复查情况也不太乐观。加上有小伤在身的高晨(首轮没登场)、黄望、刘靖等,球队面临的伤病潮有些猛烈。

  另外,这种赛会制的赛事,与主客场完全不同,“爆冷”的概率也会增加,所谓强队在所谓弱队身上丢分并不意外。以往在昆明进行的赛会制锦标赛,经常有强队进不了八强,江苏、上海和大连都遭遇过这种情况。

  “这种赛会制比赛是比较残酷的,实力稍弱的球队会坚决防反,而实力稍强的球队心态和运气都很重要。”刘友表示。 

  俗话说,“狭路相逢勇者胜”。虽然面对强大对手,虽然遭遇一些困难,但长春女足姑娘们“一身转战三千里,一剑曾当百万师”,会拿出勇者无畏的亮剑精神,力拼对手全力争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再次重要提示:本场比赛央视5套将计划进行直播!!央视体育客户端将进行转播,另外“足球频道FTV”官方直播,PP体育、直播吧、爱奇艺体育、优酷体育、咪咕、都将有直播信号。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