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台风“海神”丨8日8时“海神”停止编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167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关注台风“海神”丨8日8时“海神”停止编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167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关注台风“海神”丨8日8时“海神”停止编号

2020-09-08 08: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刚刚,中国吉林网获悉,“海神”今天早晨在我省境内变性为温带气旋,目前其风力进一步减弱,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08时对其停止编号。

  “海神”风雨影响东北

  昨天早上7时30分前后,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在韩国庆尚南道沿海登陆,登陆后“海神”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并于今日凌晨2时20分左右经由朝鲜半岛东北部进入我省延边州和龙境内,对我国东北地区的风雨影响加剧。

  其实,从昨天开始,受到“海神”外围云系影响,位于东北地区的吉林和辽宁等地的降雨已经展开,雨势强劲。监测显示,昨日至今晨,辽宁东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东部等地降下大到暴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北部局地大暴雨,其中最大降雨出现在我省的珲春圈河口岸,为167.3毫米。

  今日风雨依旧影响我省

  今天,随着“海神”移入我省境内,东北地区仍有强风雨天气。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松原东部、长春、吉 林、四平东部、辽源、通化北部、白山北部有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降雨量20~40毫米,部分地方40~60毫米,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降雨量10~20毫米。 

  明天白天到夜间,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有 中雨,降雨量10~20毫米,其他地区有小雨,降雨量5~10毫米。

  10日白天有分布不均的小阵雨,降雨过程基本结束。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分地方平均风力可达5~6级,阵风7~8级,其中中西部偏北区域及东部近海区域 部分地方阵风可达9~10级;明天白天到夜间,中西部有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

  今明两天气温持续较低,最低气温一般为11~13℃,最高气温一般为17~19℃,10日后气温逐步回升。 

  作为今年继第8号台风“巴威”和第9号台风“美莎克”后,接连影响东北地区的第三个台风,这次“海神”带来的风雨影响与“美莎克”的风雨区域重叠,致灾风险增大。

  气象部门提醒,吉林等地要防范农田出现内涝和作物倒伏的风险,尤其是前期出现内涝和作物倒伏的农田灾情将加重,需加强管理,防范对玉米、水稻、大豆等作物及设施农业、经济林果等的不利影响,此外各地还需加强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资料来源:中央气象台 中国天气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