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最佳导演》主创来长春,电影灵感来自导演的婚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212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电影《最佳导演》主创来长春,电影灵感来自导演的婚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212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电影《最佳导演》主创来长春,电影灵感来自导演的婚姻

2020-09-14 15: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曾入围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从山西出发”单元的电影《最佳导演》,9月12日亮相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展映单元,导演张先,两位主演蒋楚依、孟义真来到长春万达电影城和观众见面。

  《最佳导演》讲述了一对事业有成的情侣回老家结婚,在筹办婚礼的过程中遭遇了新旧观念的冲突和南北方家庭因文化差异产生的矛盾,两人对“故乡特色”深感不适,却又无可奈何。谈到为何拍摄这部电影,导演张先说:“因为前几年我也结婚了,很多身边朋友结婚,如果你要参与他结婚的全过程,会发现家庭之间的磨合、斗争,包括价值观的不同,所以我当时想这个本身很荒诞,这个事情拍下来是很有意思的事情,而且是很当代的,很有代表性的事件,所以就把它拍下来。这个电影里有我的故事,也有身边人的故事。

  ”《最佳导演》全片都是用黑白的方式拍摄的,张先说,这个影片的主题讲的是一个新的价值观和旧的价值观的碰撞,黑白代表一种老电影,彩色代表新电影,在技术上和内容上有一个结合就比较有意思,形势感会出来一些。而作为主演之一的蒋楚依在来长春的前一天刚刚结婚,她说:“昨天刚刚跟我老公领完证,很感谢导演给我演电影的机会,让我对婚礼做了很多的功课,并且知道要结婚其实对于两个家庭意味什么,需要准备什么,需要沟通什么,后来我要结婚的时候很多事情就游刃而解了,很多事情就知道怎么去聊,怎么沟通,导演在我的婚姻上帮了很大的忙。”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片方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