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外国语大学迎新生 免费提供“下车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220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外国语大学迎新生 免费提供“下车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220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外国语大学迎新生 免费提供“下车面”

2020-09-15 13: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3日、14日,吉林外国语大学新生正式报到,学校今年面向全国26个省,录取本科生2774人;录取专升本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487人;录取研究生499人,涉及翻译、教育、汉语国际教育、国际商务、会计、教育学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5个专业。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新生及家长通过严格的测温、扫健康码、手部及行李消毒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进入校园。数字化迎新系统使整个报到工作高效、快捷、井然有序。新生们拿着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就轻松完成了信息采集、预缴学费、分班、分寝室、报到资格审查、校园一卡通发放、入住登记等环节。

  为保证迎新工作质量,校团委组织了170余名学生志愿者,经过培训,统一着装,以热情、阳光的青春风貌,负责接站、测温扫码、校内引导、手续办理等服务工作。各学院还自发组织了百余名志愿者,在院系报到、领取备品、入住、就餐等环节中,为新生们提供了耐心、周到的服务。

  2020年新生进入校园后第一件事就是体验吉外的迎新传统——“下车面”。新生们可以在食堂的“下车面”窗口,免费领取一碗香喷喷的“下车面”,感受吉外人的温情。

  在迎新工作中,学校十分注重校园文化的宣传。为了让新生们第一时间了解吉外的大学文化、理念和精神,学校为新生编印了入学指南等材料,并在正式开课前安排专题教育活动,从文化、专业、安全、外事、疫情防控等方面为新生进行全面的讲解,使其尽快融入吉外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将组织开展新生参观校园和校史馆等活动,使新生们对学校有更深入的了解。新生们还将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军训,培养和磨炼果断、勇敢、顽强、坚忍不拔的优良意志品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吉林外国语大学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