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影享吉林”公益观影正式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2221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年度“影享吉林”公益观影正式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2221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0年度“影享吉林”公益观影正式启动

2020-09-15 15: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5日上午9:30,2020年“影享吉林”公益观影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吉视影城欧亚三环店举行。

  按照国家和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在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的组织下,在吉林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为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鼓励影院强化社会责任,坚持文化惠民,吉林省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协同多个单位及部门积极推进“影享吉林”公益观影活动。2017年至今,活动覆盖全省所有市(州)、县(市)以及部分乡镇,共计放映公益电影1300余场次,惠及群众超过10万人次。     

  2020年度“影享吉林”公益观影活动将遵循“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共享共建、群众受惠”的原则,加大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力度,扩大公益电影放映的覆盖范围,用电影弘扬主流文化、传播社会正能量,让电影艺术深入寻常百姓家,在服务百姓的同时助力电影行业回暖。

  吉林省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吉林吉影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总经理牛曙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受疫情影响,影院停业长达半年之久,在严峻的考验面前,我省影院一直坚决落实国家和省里的疫情防控要求。目前我省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影享吉林”公益观影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将观众重新带回到影院,让观众再一次感受到电影文化的独特魅力和电影行业独特的人文关怀。“影享吉林”公益观影活动不仅能够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省电影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上,来自交通管理、消防安全、环境卫生、医院、出租车等行业的观众代表上台领取了“公益观影卡”。启动仪式后,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由包贝尔、辛芷蕾主演的院线新片《我的女友是机器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视频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